西安海归教授殴打清洁工 称“挡我挣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6日讯】近日,陕西科技大学一教授殴打清洁女工,引发舆论谴责。目前该教授已被校方暂停职务。

10月4日晚19时许,网民“查派017”发布微博称,当日下午2点左右,一男一女两名大学教师殴打清洁女工。期间曾听到老师这一方说:“我挣多少钱,你挣多少钱,你挡我挣钱”。

“查派017”称:“我正在屋子准备休息,听见窗外有人大声哭泣,最开始以为是家长在教训小孩,过了几分钟哭声越来越大,而且仔细听不像是小孩。从窗户上看到,一名女环卫工从垃圾堆里慢慢爬起来,而另一名女的推搡这名工人,并且叫:我挣多少钱,你挣多少钱,你挡着我挣钱。”此时一男的欲上前殴打环卫女工。

“查派017”表示自己出声制止,然后“此时他们发现被别人看到,应该是回过神来了,男的欲倒车逃跑,已被小区里的几名住户制止。”

根据网友上传的现场图片显示,一辆装有垃圾的皮卡车停靠在道路的中央,其后停靠着一辆银色的轿车和一辆白色的SUV。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和牛仔衣的男子站在皮卡车后观望。一名身穿红白格子衬衫的中年女子鼻流鲜血躺卧在地上。网友据此推测,双方发生冲突的原因可能是环卫女工的车挡住了两人汽车的出路。

“查派017”的微博称,据一个自称是打人男子助手的人透露,(打人者)是陕西科技大学聘请回来的教授,是个博士,学校刚给他投资了个1000万的项目,“他是农村出身,在美国和日本待了几年才回国,不了解国情才打人的”,“希望我们不要曝光他。”

10月5日凌晨1时23分,陕西科技大学官方认证微博于首次回应此事表示,已暂停打人者葛某(葛万银)的工作。陕西科技大学的微博称:“2017年10月4日下午,我校教师葛某与一名校外承包垃圾清运人员发生冲突。”学校认为葛某的行为违背教师的职业道德,决定暂停其岗位工作。


陕西科技大学官微。(微博截图)

陕西科技大学官方微博于10月5日凌晨03时21分再次发布通报,称葛某已于事件后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严重错误的。葛某已向对方及其家属当面道歉,并取得谅解。在其公布的葛万银的道歉信中,葛称自己出手伤人,造成对方身体受到一定伤害,同时对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感到“十分悔恨”。


涉事教授的道歉信。(微博截图)

另外,校方的通报中还声明,事件发生时在与葛某一方的女性系其家属,非学校编制内人员。

5日上午10时许,陕西科技大学崔姓新闻发言人回应,网友的曝料不全部属实。该发言人说,校方正计划前往医院向清洁女工了解情况。

据陕西科技大学的官方网站介绍,葛万银系该校的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在日本东京、美国从事科研工作,2016年7月到该院工作。

针对此事,网民纷纷谴责教授打人的行径。但也有网友表示,“不了解国情”也可以解读为:乱停车堵住别人的路在国外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而国内的清洁工可能没有这个概念;观念上的差异导致了冲突。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