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前的宁静 美国或退出伊核协议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表示,伊朗没有履行核协议的精神,美国很可能会退出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川普预计下周宣布这项计划。

川普周四和高级军事将领举行会谈,商讨朝鲜、伊朗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等议题。川普表示,希望军方做好准备,应对各种军事威胁。

美国总统川普:“在朝鲜方面,我们的目标是无核化。我们不能允许这个独裁政权威胁我们,或让我们的盟友遭受难以想像的生命损失。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事情发生。如有必要,我们会做到,相信我。”

川普上月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誓言捍卫美国和盟友安全。如有必要,美国会“彻底摧毁”朝鲜。

川普同时批评伊朗没有遵守核协议,限制核发展计划。他将在近期就此做出重大决定。

美国总统川普:“另外,我们也不允许伊朗取得核武器。伊朗政权支持恐怖主义,向中东各国输出暴力、流血和混乱。他们没有履行核协议的精神。”

根据协议规定,美国政府每90天更新一次伊朗履行协议的进展,下一次的期限是10月15日。

川普此前抨击协议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是“有史以来最糟的谈判结果”。

川普预计将下周向国会报告,宣布他的计划。有报导称,他很可能将协议退回国会,而国会则有60天的时间,决定是否退出协议,恢复制裁伊朗。

川普当晚在白宫宴请军事将领,川普形容目前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美国总统川普:“各位知道这代表什么吗?”

记者:“请告诉我们”

美国总统川普:“也许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记者:“什么暴风雨?”

美国总统川普:“平静,暴风雨前的平静”

美国总统川普:“你们会知道的”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