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支招:波多黎各用太阳能供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遭玛丽亚(Maria)飓风摧毁的波多黎各电力系统至今仍未修复,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他可以用太阳能技术解决当地供电问题,不过需要获得当地各方支持。

10月5日,马斯克在推特上称,可以依靠太阳能重建波多黎各电网。他表示,他已利用这项技术为好几个岛屿供电。波多黎各总督罗塞洛(Ricardo Rossello)看后非常重视,立即回复:“让我们谈谈。”

马斯克说,这项技术没有拓展限制,波多黎各可以采用。不过是否能实行,其决定权在波多黎各政府、公共事业委员会(PUC)、相关商业机构、尤其是当地民众的手中。

特斯拉公司最近收购了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全美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公司SolarCity,可以制造太阳能屋顶和储能装置。该公司一直在探索扩大电池存储项目的方式。

10月5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可以用太阳能为波多黎各供电。(推特截图)


波多黎各9月下旬遭4级飓风玛丽亚重创,全岛断电,目前只有不足10%的用户恢复了用电。

马斯克所参考的对象包括夏威夷的考艾岛(Kauai),特斯拉公司在那里建立了太阳能电网。不过,当地只有7万左右的居民,而波多黎各的人口有340万,但罗塞洛表示,希望波多黎各能够成为该项目的旗舰。

10月6日,马斯克发推文回复罗塞洛,告诉他自己很高兴谈谈,并表示,希望特斯拉会有所助益。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