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九大前风声鹤唳 安全隐患来自何处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讯】中共十九大临近,各地政府在监控、骚扰访民、异议人士的同时,还竞相召开安保誓师大会。那么中共开一个会为何要如此大动干戈?十九大的安全隐患到底来自何处,请看分析报导。

距离中共十九大开幕还有2个星期,北京当局的安保措施不断升级。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一名被强拆的访民每天不分白天黑夜的被几十人长时间监视; 贵州十多名人权活动者,也已经接到到当地公安通知,将在这个周末带他们离开贵阳,强制旅游,直到中共“十九大”结束;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及独立媒体人高瑜等人,以及浙江异议人士邹巍也都接到了“被旅游”的通知。

湖北赤壁的袁兵、陈剑雄、梁一鸣等三名维权人士更是遭到抓捕。

据平时比较活跃的访民估计, 现在被各地方政府以各种形式拘禁、羁押的访民, 可能已经超过万人。

同时,中共官方要“力保十九大”的调门也越提越高, 从广东东莞长安镇1200多胄甲在身的官兵参加的“维稳安保誓师动员大会”,到吉林省警方的“十九大安保誓师大会”,整个中华大地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早已风声鹤唳。

虽然访民、异议人士、人权活动者等中共不喜欢的人被抓捕,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但是, 如此大规模的严密防范所谓“敏感人士”,还是令外界侧目。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这种高压政策,它有共产党一贯的对人民的防范,因为它对人民做的坏事太多了,当然要防范,再有一个他对江派的决战到了最后了,他也不得不防。”

大陆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表示,现在的中共当局的严密安保与老百姓对反腐的心理变化有很大关系。

大陆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大家认为打击腐败集团要还利于民,让利于民,平反一些冤假错案,可惜这5年没有做到这一点,老百姓依旧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住不起房,司法依旧腐败,依旧被强征强拆,冤假错案依旧冤沉海底,老百姓由当初的希望变成失望,甚至变成绝望。”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另一方面,当局在审判薄熙来等官员时,以贪腐治罪,隐瞒了他们的反人类罪行,现在这种负面效应也在体现出来。

李天笑:“虽然薄熙来判了,但是呢真正的罪行并没有得到清算,这样的话老百姓不服,受害者不服,这样的话,也被江派的残余,薄熙来的余党利用来攻击习近平。”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所有在反腐中被打倒的贪腐官员,在宣判时公布出来的贪腐数目比透露出来的要少的多。华颇认为,中共当局之所以隐瞒贪腐数据是害怕民众的反应。

华颇:“腐败分子贪污的金额有所保留才能说的过去,个个的身家几十亿、几百亿、上千亿,那老百姓就讲,反什么腐败啊,只要共产党交出政权就可以了,这是中共最担心的。”

不过李天笑认为,在基本上清理完了江泽民势力的情况下,当局还存在危机感,需要各级喊出力保十九大的口号,正是因为没有触动中共政权本身。

李天笑:“对习近平来说也是非常严峻的,他如果不把清理江泽民推到清算中共这一步上去的话,就变成了前功尽弃,因为江泽民迫害民众,离开中共这个体制根本就做不了这些事情,而且中共是产生现在所有问题的根源。”

李天笑说,习近平一直在强调顺从民意,现在已经有接近3亿人退出共产党的党团队组织,这就是民意。如果习近平真正愿意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有所作为,那么十九大后就应该抛弃中共这个残害炎黄子孙的西来幽灵。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