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黑帮政党滋事扰台 台湾将修法阻遏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讯】台大学生遭亲共黑帮统促党成员殴打溅血事件,引发外界对统促党与爱国同心会等组织在台长年蓄意滋事,破坏台湾民主的关注。外界质疑,在反共的台湾,为什么中共扶持的黑帮可以公然摇旗呐喊,宣扬共产理念,为所欲为的践踏台湾的民主法治?这一事件会促成台湾政府对中共黑帮做出怎样的决策?请看报导。

台湾亲共黑帮统促党与爱国同心会等组织引发的台大溅血案持续受到关注,5号,台湾行政院举行院会。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暴力性、有持续性、有集团性,这些就是符合组织犯罪条例里面,所谓犯罪组织定义的立即研议积极因应策略与作为,包括追查这些犯罪组织背后有无不明资金的挹注等等。”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也表示,近年来常发生特定组织团体蓄意滋事,政府必须追查,包括背后有无不明资金,并强调扫黑要长期执行,必要时检讨法律。

日前, 有台湾立委爆料统促党、竹联帮每年接受中共金援,台湾国安单位将依《政治献金法》中的“台湾政党不得收受中国、港澳的政治献金”,清查统促党资金流向。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中共是否提供政治献金,其实台湾是很难查得到的,应该从统促党的经费的运用,它运作的程序和运作的方法有没有违反我国的法律,其实应该从后端来看,前端是查不到的。”

除了“扫黑施压”、“追查金流”外,台湾政府还将对统促党“研究撤销政党许可”。

对于解散政党及立法禁止其极端言论或行为,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曾建元认为,在现行的台湾宪法下不太容易,除非修改宪法。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曾建元:“因为过去,长期白色恐怖、戒严,以前国民党当局以人民,或者这些组织的主张,挑战中华民国秩序为由来加以镇压,所以台湾民意对国家这样的行为,一直保持战战兢兢、戒慎恐惧的态度,所以宁愿多让自由言论市场,多起到平衡异端,或者激进言论作用,对于是不是动用国家力量来介入来进行管制,台湾民意在这方面比较保守。”

曾建元表示,台湾社会虽然对不同的言论非常包容,可是人民价值选择很清楚,对暴力行为极端厌恶。

8月18号,“香港前途关注组”在脸书主页刊登了一封致台湾立法机构“关注香港民主连线”立委的公开信,要求“宣告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及‘中华统一促进党’为非法组织,对所有相关人士逮捕。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像统促党、爱国同心会,无论在金钱方面、各种伎俩战术方面,都完全是中共那一套,根本是受到中共控制的外围团体。台湾政府能够认识到这种共产主义的宣传,这种暴力、红色恐怖的渗透,是对他们民主政体的最大威胁,如果允许这些团体继续存在活动下去,台湾就不会有民主政体的存在。”

台湾内政部长叶荣俊5号表示,警察面对黑道介入政治,将采取更强势手段,对统促党背后是否有大陆资金,警政、调查、法务系统都已展开调查,而对黑帮隐身政党滋事,将研议修法阻遏。

行政院长赖清德6号也向外界表示,赞成立即修法的有效作为。

行政院长赖清德:“我昨天特别在行政院会里面特别要求包括法务部、内政部相关部会,应该要采取具体的行动,针对目前在社会上公然滋事的帮派或团体,应该要采取有效的作为,如果需要修法的话,也应该要立即修法。”

赖清德表示,政府要让人民安心,不管是哪一个政党、帮派,用暴力从事政治活动,都将采取必要的作为。

采访/陈汉 易如 编辑/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