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歼-20存诸多隐患 与F-22交战数秒就会败下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中共战机歼-20正式列装,引发国际舆论关注。俄专家称,入列并不意味着歼-20战机在技术性能上已达标,它还有一个致命弱点。美专家指,歼-20不能与美F-22匹敌“在正面交战中,歼-20战机数秒钟之内就会败下阵来。”

据陆媒10月3日报导,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歼-20存在诸多隐患,并且有一个致命弱点。歼-20采用的是俄罗斯的AL-31型发动机,推力远远达不到超音速

AL-31F属俄罗斯第四代引擎,推力只有12.5吨,不能让歼-20达到4s标准的超音速飞行。

歼-20被中共标榜为“最先进”的隐形战机,去年11月曾在珠海航展上公开首飞。

当时俄媒报导就毫不客气指出,歼-20在设计方面只不过是各种已知的外国技术的拼凑。

比如歼-20气动布局中的一对鸭翼,是苏联早就运用在米格(MIG1.44MFI)战斗机上的技术。这对鸭翼大大增加了雷达反射截面,对于隐形战机来说是个败笔,国际上先进的第五代隐形战机没有任何一家使用。

美国连线杂志曾刊文称,歼20最重要的性能——躲避雷达侦测完全不起作用。美国蒂尔集团(Teal Group)航空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说,“歼-20顶多只能从前面隐形,而美国F-22和F-35战机能够全方位隐形,并且可以从各个方向将雷达识别降至最低限度。”

阿布拉菲亚说:“在正面交战中,歼-20战机数秒钟之内就会败下阵来。”

早前大陆《新浪军事》曾分析,歼20的发动机远远不能与美军的F-22匹敌,并且在感测器能力、隐身能力和武器能力三项性能上,都存在比较大的弱点。

另外,卡申表示,歼-20战机入列,对提升中共空军战斗力的实际影响,还要取决于许多因素。

首先,中共空军要想掌握这种复杂的战斗机并非易事。文章举例称,美国空军1999年开始购买F-22战机,直到2007年12月,F-22战机才形成完全的战斗力。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3月10日披露,中共空军第九师师长王列虎丧生疑似与歼20战斗机有关,当局对此高度保密。

消息人士指,2016年下半年中共空军开始进行歼10及歼20的“红军”、“蓝军”对战。王列虎及其他一些空军高级军官亲自驾机测试,随后发生意外。因涉及歼20敏感信息,当局对王列虎丧生消息密而不宣。

专家认为,中共军队要想熟练掌握歼-20,形成初步战斗力可能不是短时期能达成的。

此外,卡申表示,歼-20造价昂贵,中共对这种战机能否维持高速生产,也值得关注。众所周知,高成本让世界上首款第五代战机——美国的F-22的生产计划提前终止。

卡申更坦言,空军现在要更经常应对的是非正规的武装组织。飞机要能快速投入战斗,一昼夜能出战几次,不出故障,不太需要地面提供技术支持。可在这些方面,第五代战斗机明显不如老式战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