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奇缘!重庆夫妻同年同月同日生 中秋同贺百岁寿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重庆市有对老夫妻勘称世纪奇缘!他们已结婚82年仍恩爱如初,更巧的是夫妻二人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中秋佳节,夫妻二人同贺百岁寿诞,70位儿孙一同祝贺。

据陆媒报导,重庆开州区有一对老夫妻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他们已携手走过82年依然恩爱如初,10月4号是中秋节,也是两位老人100岁的生日。老人儿孙簇拥周围,同贺二老百岁寿诞。

结婚80年以上,在中国称为钻石婚,西方则称为橡树婚,在世上是极其珍贵罕见的。

报导称,两位老人何灵生和陈宗荣都出生于1917年,结婚时都只有18岁,如今二人
已携手走过82年,达百岁高龄。

老人的儿女们称,不抽烟、不喝酒、爱运动是父母长寿的秘诀。

小女儿何本芬说,父亲何灵生80几岁时还骑自行车,每天骑几十里路。父亲现在不再骑车了,但每天都和母亲一起出门散步。

她还说,母亲陈宗荣最喜欢在家缝缝补补、做针线活,别看母亲已百岁高龄,但眼不花、耳不聋,穿针引线更是拿手的绝活儿。

今年中秋佳节,又恰逢二老的百岁寿诞,天南海北的70位儿孙全部回到家中,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百岁寿宴。从画面中可见,两位老人身着大红唐装,笑容满面,身旁儿孙满堂,一家子幸福满满。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