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再袭北京等地 网友哀叹:令人窒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8日讯】10月6日阴霾再度侵袭中国大陆北京等多个城市,空气污染程度由中等转至严重。据悉,此次阴霾至少延续整个周末。有网友哀叹,这令人窒息的阴霾何时能结束啊!

据陆媒报导,入秋转冬,阴霾再度肆虐中国大陆。中共环境监测总站预报显示,中国华北中南部,自周五(6日)开始将有阴霾来袭,污染程度中等至严重,周六(7日)白天最严重。

报导指,适逢十一长假尾声,各地开始出现返程人潮,部分城市或因阴霾能见度欠佳,影响交通,回程民众行程恐受阻。

从周五起至周六,京津冀区域阴霾污染严重,其中北京和河北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将遭遇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同时,山东、山西等地也有阴霾来袭,污染程度相对较轻。

中共气象台预报显示,北京周六可能出现较长时间的阴霾污染过程,预计华北中南部地区周六日夜间至周日(8日)清晨,受阴霾影响,局部地区能见度可能不足1公里。

有大陆网友哀叹,这令人窒息的阴霾何时能结束啊!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中国北方的阴霾污染,使得北方人的平均寿命至少比南方人少了3年。

据美国芝加哥大学能源政策研究所9月11号发布的报告,中国淮河以北地区人口的平均寿命,比淮河以南地区少了3.1年。东北重工业城如哈尔滨等市的居民甚至可能少活6.9年。研究人员认为,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阴霾所致。

9月11号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另一项研究发现,中国北方的大气污染浓度比南方高了46%。研究结果表明,空气中悬浮微粒PM10每平均增加10微克,预期寿命将平均减少0.6年。增加的死亡率完全来自于心肺死亡类疾病。阴霾污染是造成心肺类疾病的主要成因。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