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前再清洗“江家军” 习近平亲信掌武警新部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8日讯】中共十九大前,中共武警部队总部机关的体制编制进行了新的调整。原属于武警部队参谋部管辖的下属机关“装备局”正式升格为“装备部”,并由正军级少将警官管延密就任首任武警装备部部长。

据中共官媒报导,10月6日上午,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带领政委、副司令员、纪委书记、参谋长、政治工作部主任、后勤部部长、装备部部长等等,武警部队的一众高级警官,参观了表彰北京当局5年来政绩的“大型成就展”。

外界注意到,原先属于武警司令部下属的二级部门装备局已正式升格为武警总部机关的又一个新的部门“装备部”,原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员管延密这次正式以装备部部长的身份出现在官媒的报导之中。

海外舆论据此猜测,武警总部的一众高官这次齐聚北京,其中一个目的可能就是要为新近上位的管延密撑场面。

据公开的资讯,武警部队总部机关,过去只设有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三大部,装备部只是司令部下属的二级部门。

2016年3月,北京当推动“军改”后,武警部队机关由四部委组成——即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纪委。如今在武警总部的组织架构上又新增了装备部。

港媒指出:这次新上位装备部长的管延密,是习近平去年新提拔的10名武警司令员及政委之一。他这次能上位掌管武警装备部,显示习仍致力于大力清洗武警部队中的 “江家军”,同时安插自己的人马。

资料显示:管延密曾任武警山东总队参谋长和武警新疆总队副司令员、参谋长。

武警部队过去曾长期被江泽民派系的人马掌控而被外界称为“江家军”。习近平上台掌权后,就持续对武警部队进行了清洗与收编。

香港《苹果日报》日前发文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自1989年掌控军权长达近15年,期间军中要员几乎全是江派人马,以至于长期架空其后任胡锦涛的军权。

文章表示,习近平就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透过反腐夺回了对军队控制权,先后拿下江泽民安插在军队中的两大要员——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及郭伯雄,继而持续清洗“郭徐余毒”,安插自己亲信去控制军队。如今,中央军事委员、五大兵种司令员全都是习的亲信。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