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信仰自由 川普政府修正避孕保险规定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讯】周五,川普政府宣布对奥巴马健保法中强制购买避孕保险的规定作出修正,允许那些基于宗教或道德原因反对避孕的非上市公司、非盈利团体以及教育机构,豁免支付雇员的避孕费用。新规定被认为是川普落实选举承诺,废除奥巴马健保的措施之一。

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周五在网站上公开了避孕保险规定的修改细节。声明表示,这一修改服从于川普总统在今年5月签署的行政命令,即考虑修改那些有关强制预防措施的规定,前提是这些规定与某些团体的信仰或道德准则相违背。

卫生部官员表示,有大约200个机构参与了50个相关法律诉讼,控告奥巴马健保法强制要求购买避孕保险的规定违反宪法。

此次的声明中说,这些机构如今可以获得豁免,不会被强制为雇员购买避孕保险。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表示,川普政府的措施是保护美国人信仰自由的基本权利。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总统相信实践个人信仰的自由在美国是一项基本权利,我相信我们都同意这一点。这一修正的意义就在于此,联邦政府应该始终保护这项权利。只要唐纳德·川普当总统,他就会这么做。”

据美国卫生部的统计,全美受到影响的女性不超过12万,主要是涉及避孕诉讼的200家企业员工。

而超过99.9%的美国女性都不会受到新规定影响,她们将继续由雇主支付避孕保险的费用。

新唐人记者林宇、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