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胞妹金与正 取代姑姑 出任政治局候补委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8日讯】朝鲜执政劳动党今(8)日召开中央委员会第7届第2次全体会议,其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出任最高权力机构政治局候补委员,显示她已取代金正恩姑姑金敬姬的位置。外界认为此举进一步巩固金氏家族掌权。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朝鲜劳动党在7大闭幕17个月后召开2中全会安排新人事,金正恩胞妹、劳动党宣传部副部长暨中央委员金与正出任政治局候补委员。

金与正出任政治局候补委员,也显示她已取代金正恩姑姑金敬姬的位置。金敬姬在前领导人金正日在世时为关键决策者。

外界分析劳动党这次人事调整,在高层中可见世代交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北纬38度(38 North)网站朝鲜专家麦登(Michael Madden)说:“这显示金与正的职位与职权,远大于先前外界所认为的,这也进一步巩固金氏家族掌权。”

另外,党中央副委员长崔龙海补选进入中央军委。

负责金正恩遭国际禁止飞弹计划的3个人当中,包括金正植与李炳哲都获升职;而曾在9月联合国大会演说的外交部长李勇浩则获擢升为政治局委员。

2013年主持肃清张成泽势力的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赵然俊,调任中央检阅委员会委员长。

金正恩坚持走自己的路

对于朝鲜不放弃核试及频射飞弹挑衅,国际社会包括北京在内,已加入联合国的制裁行列,封锁朝鲜货物出口,禁止朝鲜劳工。

报导中说,金正恩此次在会中表示,在全体军民的绝对支持下,坚持走朝鲜特色“主体社会主义”的胜利道路,自力更生,克服制裁。

不过,平壤公布的金正恩会议发言中,没有谈到直接威胁美国的军事措施。

稍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对付这个孤立国家“仅一件事能奏效”。路透社报导,川普的言论似乎进一步暗示他在考虑采取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