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子不甘成诈骗集团人头户 计诱女车手出面逮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8日讯】高雄市一名25岁的陈姓男子,透过网路找工作机会,接到自称人力银行人员Line介绍优渥条件的工作,但必须先提供提款卡及存折作担保。陈男不疑有他,不料却被利用成为警示账户,他不甘被当诈骗集团人头账户,计诱48岁车手陈姓女子出面,报警逮人送办。

中央社报导,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长戴台捷今天说,有民众透过网路找工作机会,之后就接到不明人士联系,佯称有轻松好赚的工作,并要求加入通讯软体Line详谈后续事宜。

戴台捷表示,待求职者上钩后,就会指示将银行存折、提款卡包裹好,当面交付或利用快递寄送,被对方做为人头账户犯罪,被害人不但钱拿不到,账户还被警示,甚至因此沦为诈欺犯嫌。

陈男就是这类犯罪手法的被害人,他向警方表示,9月底接到自称人力银行人员Line,介绍月入新台币3万6000元的酒店司机工作,因免费提供员工交通工具,必须提供提款卡及存折作担保。

陈男说,因没有工作又急需要钱,答应交付提款卡及存折,不料10月2日就发现账户竟遭冻结并被列为警示账户,才知道提供的账户被诈骗集团利用。

陈男心有不甘,再用其他Line账号与对方联系,而对方再次以相同手法诈骗,并约陈男交付提款卡,陈男将计就计,并通报警方埋伏逮捕出面收件的陈女。

警方提醒民众,如果求职时对方强调工作轻松、薪水高或公司名称、地点不明确,仅使用手机或Line联系,并要求提供存折、提款卡等,都是诈骗陷阱。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