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专家大胆推测:中共或向朝鲜动武

【新唐人2017年10月08日讯】每当中共重大会议之时,朝鲜就会有所行动。中共19大临近,日本专家认为19大期间将是朝鲜挑衅最有利的时机,也是中朝矛盾最突出的时刻。

面对朝鲜持续挑衅,中共19大能否顺利召开,已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日本专家认为如果朝鲜在中共19大召开之时挑衅,那么目前主要的朝美矛盾会转变为朝中矛盾,中共出兵朝鲜也不是没有可能。

时事评论家宫崎正弘:“恐怕19大第一天朝鲜就会发射导弹,这等于直接打习近平的脸,以习近平的性格这样能完吗,我认为中国会比美国更早地实施攻击。”

政治评论家藤井严喜:“习近平已经完全掌握军队了,中共19大就是最危险的时期,中共什么都能做出来。”

宫崎正弘认为中共目前处于内斗失控,经济崩溃,民怨沸腾的边缘,对于习近平来说,对朝用兵也许是解决国内矛盾的方法。

时事评论家宫崎正弘:“毛泽东在朝鲜战争中都做了些什么,把国民党投降的兵送上朝鲜战场,邓小平在越南战争中派去55万兵,这些也是不服邓小平的军队,也就是说,对中共来说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这是中共最担心的。把国内的矛盾转化为海外矛盾,也许只有战争。”

日本专家认为虽然目前中共极力保证19大顺利召开,但习近平也做好了应对各种危机的准备。朝核危机将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海龙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