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民众集会 反对国家分裂

【新唐人2017年10月08日讯】从周六以来,西班牙多个城市爆发数万民众集会示威,呼吁国家团结,要求政府以对话化解加泰罗尼亚自治公投引发的“独立”危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表示,若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不排除动用宪法许可权解除加泰罗尼亚自治地位。加泰隆尼亚首都巴塞罗那民众周日也举行了支持统一的集会。

支持西班牙统一的抗议者周日举行大规模游行前,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民防警察总部外,表达他们对国家警察力量的支持。

示威者罗瑟(ROSER):“我们今天在这里是为了西班牙统一,最重要的是向西班牙民防部队(Spanish Civil Guard)和其它国家武装表达我们的支持。西班牙万岁,加泰罗尼亚(Catalonia)万岁。”

示威者赛若诺:“我认为加泰罗尼亚不应该独立。加泰罗尼亚是多民族的,有些人虽然他们生为加泰罗尼亚人,但他们觉得也是西班牙人,我们也有权利表达我们自己。”

富裕的加泰罗尼亚东北部地区拥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化,尽管西班牙宪法法院做出投票非法的裁决之后,仍于10月1日举行了宣布独立的全民公投。

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称,约90%的投票者支持从西班牙分离出去。而西班牙政府则声明,根据1978年制定的西班牙宪法,分裂是违法的。目前为止,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未明确表态他是否会动用宪法第155条,该条规定将让他有权解除地方政府,并举行新的地方选举。

加泰罗尼亚反对分裂的居民大多数抵制了这次投票。

这场政治僵局已导致西班牙分裂,迫使银行和公司将总部迁出加泰罗尼亚,震荡了西班牙经济的市场信心,欧盟呼吁加泰罗尼亚和西班牙领导人寻找出政治解决的方案。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