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完成研发断电炸弹 可瘫痪朝核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9日讯】韩军高层消息,韩国的断电炸弹研制项目已完成所有技术储备,随时可以制造能让朝鲜电网短路的碳纤维弹,只等2018年度预算到位。

韩联社8日引述韩军方高层人士消息称,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开发了空投型和引爆型两种断电炸弹技术,将成为韩国“杀伤链系统”(Kill Chain)的关键打击手段之一。

报导称,此炸弹用具有强传导性的镍和碳纤维制成,以子母弹布撒方式攻击。若战时在朝鲜各大发电站上空爆炸,可使朝鲜核导弹基地停电12个小时以上。朝鲜全境共有7000座以上的地下军事基地,一旦供电中断,大批基地将丧失作战指挥能力。

此炸弹爆炸后,如果镍和碳纤维掉落在裸露的高压电线或变压器等电力设施上,就会造成短路烧毁,引发大范围停电。相较于传统炸弹,这类炸弹对人体的损害相当低。

北约曾在科索沃战争中动用类似炸弹,成功造成南斯拉夫阵营七成地区断电。波斯湾战争期间,美军也曾用碳纤维炸弹突袭伊拉克电力网路,导致伊拉克大约85%的供电系统瘫痪。

正当外界关注朝鲜会否在10日的朝鲜建党日前后试射导弹之际,韩国军方消息表示,尚未观察到朝鲜试射导弹的迹象,但平壤部分导弹设施及基地出现异动,美韩军方正保持高度戒备,派出侦察机、预警机和神盾级驱逐舰,又在地面部署预警雷达。

韩媒分析,金正恩或在10日或中共十九大期间再次挑衅。而刚刚出访平壤回国的俄罗斯议员也表示,朝方声称近日将试射可抵达美西的洲际导弹。

另外,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7日举行了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金正恩在报告中表示,要坚持“核武与经济并举路线”,“完成国家核武力建设”。

会议还作出了大规模人事调整,金正恩的妹妹、劳动党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委员金与正出任政治局候补委员,劳动党副委员长崔龙海补选进入中央军委,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赵然俊调任检阅委员会委员长。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