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建镇372周年 多族裔游行庆祝

【新唐人2017年10月08日讯】周六下午,纽约法拉盛举行了庆祝建镇372周年游行,多个族裔民众参与,相当热闹。

据主办方介绍,法拉盛建镇的历史可追溯到1645年10月10日,当时的居民以荷兰人为主,他们一开始在法拉盛溪(Flushing Creek)的东边建镇,慢慢发展、演变成了如今的法拉盛。

随着华裔移民越来越多,法拉盛的文化也越来越多元。适逢中秋节刚过,今年庆祝法拉盛建镇的游行,别有一番意义。

法拉盛发展中心主席傅鹤鸣:“法拉盛的建镇来自于10月10日,建镇纪念日,372年,中秋节前两天过了,可是今天是周末,所以我们找了不同的族裔来游行。”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这个让我们社区民众可以一起来走走,等下可以一起看烟火,中秋节快乐。”

在游行中,最庞大的队伍是法兰西斯路易斯高中(Francis Lewis High School)的仪仗队,吸引道路两旁的民众驻足观看。

除了华裔面孔,还有来自印尼、墨西哥、哥伦比亚等族裔的朋友,为这场秋季的游行带来异域风情。

印尼游行队伍代表Faisha Indrakesuma:“这是我们印尼的传统服饰、舞蹈,发源自加里曼丹岛屿。”

我们来听听,老外对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是怎么看的?

美国艺术家Thaemas Maharriyum:“这是很棒的活动,庆祝中秋,我要穿一件好衣裳来。你知道吧,满月是强大力量的象征,充满灵性和启示。”

游行队伍沿着缅街,向南缓缓前进,直到Elder大道结束,并进行接下来的放烟花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