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付朝鲜“只有一个办法能奏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7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以往与朝鲜对话都没成果,对付朝鲜“只有一个办法能奏效”。外界分析,川普并未说明他具体所指,但他的言论似乎进一步暗示将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

10月7日,川普总统在推特表示,“历任总统和政府同朝鲜谈判了25年,做出了一些协议,付出了巨资……都没有效果,协议上的墨迹还没干,就不被遵守了,戏耍美国协商人员。抱歉,只有一个办法能奏效。”

对此,外界分析,川普总统并未说明他具体所指,但他的评论似乎进一步暗示他心里想的是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总统川普7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对付朝鲜“只有一个办法能奏效”。(推特截图)

今年以来,朝鲜接连试射导弹。最近数周来,朝鲜不但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还曾发射了两枚导弹飞越日本上空。

10月6日,数名刚刚访问了平壤的俄罗斯国会议员披露,朝鲜正在准备试射可以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导弹。

俄媒援引议员的话称,朝鲜正准备进行新一轮的远程导弹试验。“他们甚至给了我们数学计算数据,他们相信,他们的导弹有能力打击美国西海岸。”

早在8月9日,朝鲜官媒就扬言,朝鲜军方正仔细研究行动计划,以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火箭-12型(Hwasong-12)攻击美国在关岛的重要军事基地。

对此,川普警告会以“战火与愤怒”来面对朝鲜新的挑衅。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表示,如果朝鲜向美国关岛方向发射导弹,美国会将其悉数击落,这种导弹测试可能迅速升级为全面战争。

关岛是距离平壤2,100英里的美属太平洋岛屿,如果金正恩发射的导弹被视为威胁关岛,马蒂斯宣布,“那么游戏开始了,我们将竭尽全力确保它不会打击美国领土。”

9月中旬,川普总统在联大会议上再次警告,如果朝鲜坚持发展核武,“我们将没有选择,只能完全摧毁朝鲜。”他还表示,美国愿意并能够采取对朝鲜的军事行动。

日媒报导称,美国针对朝鲜的军事行动早已完成,现在只要川普总统发出指示信号,可以随时实施。

英国《每日星报》近日引述资深情报消息人士的话说,英国陆军特种部队“空降特勤队”,与美国陆军三角洲部队及韩国的精锐部队合作,近几个月内对朝鲜执行“改变政权”的秘密行动。

消息人士说,英国军方的终极目就是除掉金正恩。可行的方案是,金正恩一旦被杀或被捕,西方国家将透过电视和电台通知朝鲜人民,该国已“改朝换代”。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川普拒绝与朝谈判:蒂勒森在浪费时间
相关链接: 普联大发前所未有警告:若无选择将“完全摧毁朝鲜”
相关链接: 朝核濒临破局 中共18万大军部署中朝边境
相关链接: 金正恩遭当头一棒 传朝鲜导弹爆炸 数名专家伤亡
相关链接: 金正恩差点死在今年5月?平壤曝光美韩联合斩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