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互相停发非移民签证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讯】美国土耳其近日发生外交争端,双方都宣布从10月8日起停止发放非移民签证给对方国家的公民。

争端起因与土耳其上周逮捕了一名在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工作的土耳其职员有关。土耳其当局宣称,这名职员和涉嫌策划去年流产政变的传教士居伦有关,而美国方面则认为对这名职员的指控是“没有根据的”,并且对逮捕行动表示“极度关切”。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10月8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近期发生的事件迫使美国政府必须重新评估土耳其政府保障美国外交设施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承诺。在评估期间,即日起美国将停止核发所有非移民签证,以减少进入美国使领馆的访客人数。”

几个小时后,土耳其驻美大使馆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作为对美方行为的“回应”,土耳其驻美大使馆也暂停向美国民众发放非移民签证。

美国和土耳其两国互相停止核发非移民签证预计将对成千上万的民众产生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