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维稳奇招:“卖访民”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讯】临近中共十九大,北京警方对付访民又有了新的招术,就是将东躲西藏的在京访民抓捕后,卖给各地截访人员。

10月9号,黑龙江访民马波告诉新唐人,4号早上8点钟左右,她接到哈尔滨访民王艳萍的求救电话,说是被房山区西营村网站警务室拦截,强行押到警车上。结果她和干儿子胖胖就赶过去,却被房山警察强行推上警车,和车上另外5个访民被直接押送到久敬庄。

马波说,之前有地方驻京办的截访人员告诉她,“十九大”期间不要去敏感地方就可以留在北京,也说你进了久敬庄,我也可以给你接出来。

马波:“我完全信任我们截访人员太能给我接出来,我还没到久敬庄就给他打电话,他说你只要进了久敬庄就必须被带回当地,他说北京治安总队有令必须得接回。”

马波说,哈尔滨的王艳萍也进了久敬庄,却没有被带离。马波怀疑是被设了圈套。

马波:“(截访人)他说你被北京长阳派出所给卖了,要不就是你们访民给你卖了。”

马波说,卖访民的人在北京西营、马场、高岭等村扎营,跟当地派出所合伙,只要有访民出来的地方,就在那儿堵截,还有人冒充保安到访民租的房子,以办居住证为由要身份证拍了照就走了。

马波:“他们卖访民,主要是知道你是哪个省市的,有的是直接卖给当地,1000块钱,重要访民就他们自己加价了。现在进入访民村里头,各个省的车都进去了。有的派出所人员穿着警察服的,他们私自收访民,也没有什么手续,很多都在卖访民,他们都疯了挣钱,卖了好多访民了,有时一抓抓十多个。”

马波表示,她是一个老访民了,这次为了救助访友,自己却被出卖抓押回原籍,她认为把她送回去的原因,是怕她揭发他们腐败事情。

新唐人特约记者李熙、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