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川普美联储主席人选条件曝光

消息指出,川普(特朗普)希望的美联储主席候选人,要愿意放松金融监管,同时又具备货币政策经验和管理大型组织团队的能力。这个月川普就会提交提名名单,将对未来十数年美国货币政策走向产生重大影响。

2.飓风袭击墨西哥湾 多数产油区停产

美国气象局报告热带风暴Nate正式升级为一级飓风,墨西哥湾离岸钻井平台大量关闭,每天减产120万桶,相当于墨西哥湾总产能的71%,是上次飓风来袭时的两倍多,预计将对石油相关行业造成巨大冲击。

3.谷歌派高空气球 提供波多黎各通讯

波多黎各惨遭飓风蹂躏后,仍有83%地区无法提供通讯服务,对此,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批准Google申请,透过高空气球向灾民提供紧急手机服务,另外,特斯拉也将送出更多电池设备,协助恢复电力。

4.反制庞巴迪倾销客机 美加重课税

据波音的投诉,加拿大公司庞巴迪(Bombardier)获得政府30亿美元以上补贴,用低于成本价格向美国倾销客机,对此,美国上星期才对庞巴迪销售的客机课征220%反补贴税,如今又对CSeries系列客机加征80%反倾销税。

新唐人记者保罗、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