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远银盗18亿 嫌犯斯里兰卡落网称有共犯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讯】台湾远东银行的国际汇款系统平台遭骇客入侵,盗走18亿元,目前仍有1500万元要追回。目前,案件有了新进展,一名车手在斯里兰卡被逮捕,并向警方表示还有共犯。

远东银行国际汇款(SWIFT)系统遭骇客入侵,盗走18亿元,目前多数款项拦截成功,粗估损失金额应低于1500万元,案件最新进展,斯里兰卡警方已逮捕1名男性嫌犯。

刑事局侦查第九大队大队长邱绍洲:“被提领转汇的赃款,在(美金)50万以下,如果说斯里兰卡所逮捕的这样的嫌犯,他所提领的赃款依刚才所报告的,在50万元赃款里面,那就会更低。”

刑事局表示,斯里兰卡警方,查扣到约美金两万六千四百元的赃款,目前正扩大追查共犯中。

刑事局侦查第九大队大队长邱绍洲:“就目前所逮捕的这一名嫌犯,曾经供述有其他共犯,相关细节,本局会尽速派员跟他们会同,协助他们调查。数位鉴识的比对,我们发现,入侵的骇客,利用美国跟荷兰的服务器,在控制这样的行为。”

刑事局将相关资料转请国际刑警组织调查,远银和刑事警察局也将紧急派人,前往斯里兰卡协助处理。远银被盗领18亿,创下国内银行遭骇最高金额,行政院表示这属于重大资安事件,预计下周将召开资安专案会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