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牛仔队下最后通牒:要么站听国歌,要么停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9日讯】美国橄榄球联盟(NFL)队员奏国歌时下跪在全美引发巨大争议。10月8日,达拉斯牛仔队老板杰瑞•琼斯(Jerry Jones)宣布,该队球员在奏国歌时必须起立致敬,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达拉斯牛仔队(Dallas Cowboys)是NFL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在2016年赛季中曾连胜11场,被称为联盟“最强”球队。

琼斯周日对奏国歌下跪之争发出最强评论:任何一名牛仔队队员只要不尊重国旗和国歌,就将失去参赛资格。

在周日与绿湾包装工队(Green Bay Packers)的比赛中,牛仔队以35:31的成绩失利。赛后,当被问及对彭斯总统在当日另一场比赛前退场的看法时,琼斯做出上述评论。

周日下午,副总统彭斯携夫人观看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Indianapolis Colts)与旧金山49人队(San Francisco 49ers)的比赛,由于旧金山队20多名队员再次在奏国歌时下跪示威,彭斯夫妇当即离席。彭斯随后发推文表示,“尽管每个人都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我认为要求NFL球员尊重国旗和国歌并不过分。”

琼斯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NFL我们不能以任何方式给人这种暗示:我们容忍不尊重国旗。”

琼斯就自己的决定解释说,他们准备尊重国旗,他还准备推崇这一见解。他说,他的队已经开始这么做了。

他承认美国国内就这些问题存在很大争议,但是,“在我心里,NFL和达拉斯牛仔队站立升旗毫无问题。因此我们(的做法)很明确”。

两周前,在与亚利桑那红雀队(Arizona Cardinals)比赛前奏国歌时,琼斯曾经与队员互挽手臂下跪,以示拒绝接受川普总统对此类行为的严厉批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