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耳其停发签证 里拉兑美元暴跌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讯】美国土耳其因外交争端,双方都宣布从10月8日起,停止发放非移民签证给对方国家的公民,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土耳其上周逮捕了一名在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工作的土耳其职员。当局宣称,这名男子和涉嫌策划去年流产政变的传教士居伦有关,而美国则认为指控缺乏依据,并且对逮捕行动表示“极度关切”。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周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即日起暂停办理所有非移民签证,以减少进入美国使领馆的访客人数。

作为“回应”,土耳其驻美大使馆稍后也宣布,暂停向美国发放签证。

外交风波引发股市动荡。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周一下跌2.4%,此前一度暴跌6.6%。里拉兑其它主要货币也纷纷重挫,主要股市指数下跌约4.7%。

另外,美国和土耳其互相停发签证,可能影响到成千上万的旅客。

土耳其公民 Erkin Ciftci:“我在九年前拿到签证,是十年签证,所以我明年要申请新的签证,之前我并不担心这事,但现在,我当然很担心,不知道这场危机会持续多久,是否会持续到明年。”

土耳其公民 Kemal Tezer:“我很快需要更新签证,我的签证快到期了,我觉得我们会碰到一些问题。我期望美国和土耳其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协商出一个结果。”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