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三县野火肆虐 州长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讯】当地时间周一凌晨,加州北部多处地区遭遇猛烈的野火袭击,超过1500栋建筑物遭到焚毁,居民大批撤离,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已经宣布,纳帕县,索诺马和尤巴三县进入紧急状态。

纳帕县居民奥戈尔曼:“这是我家的社区,着火了,全都着火了”

住在纳帕县的奥戈尔曼,周一凌晨下班回家途中,发现自家的社区几乎被野火吞噬,所幸她及时将家人从梦中叫醒,与其他居民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

除了纳帕县之外,索诺马县,尤巴县,巴特县以及内华达县等地也都陷入野火中。

纳帕县警长Barry Biermann:“最先起火的地点有多处,我们正在调查起火原因,目前起火原因还不明。”

由于起火点众多,许多道路被倒下的大树阻断,被大火围困的居民很难找到可以逃离的路线。

干燥的天气与强风,继续助长火势快速蔓延,目前被野火吞噬的土地面积至少超过4.4万英亩,超过1500栋建筑物被野火烧毁,不少民宅顷刻之间就化成废墟和焦土。

纳帕的葡萄酒庄园,面临野火的步步逼近,景象怵目惊心。

纳帕县监事会主席Belia Ramos:“纳帕县的多处火灾肯定会对健康造成危害,我们要求大家减少外出的机会。”

气象机构也向旧金山湾区一带发出野火警告,旧金山市也被野火的浓烟垄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