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疼痛 这个天然食材可缓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也许很多人在牙痛、头痛或者是任何其他疼痛,第一个冲动就是找止痛药来吃。但药物总有副作用、交互作用,甚至上瘾等隐忧。事实上在生活当中就有许多食材,像是药草或香料,甚至是一般的食物都能作为天然的止痛剂。像是丁香、姜黄等天然药材一样有很好的舒缓痛效果。

研究显示,相当受欢迎的印度香料姜黄,在纾解疼痛上比阿斯匹灵等其他止痛药有效3倍。不只如此,根据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表示,姜黄可以缓解50%的人拥有的关节炎、纤维肌痛等慢性疼痛。

《翻转糖尿病》的作者,茱莉安.惠特克解释,因为姜黄当中含有的姜黄素,可以抑制环氧合酶-2产出会引起疼痛的荷尔蒙。研究建议摄取姜黄的份量:每天将4分之1茶匙的姜黄洒在白饭、肉类、蔬菜等料理上。

人从好几世纪以前就开始用白柳皮治疗发炎,因为白柳树的树皮有水杨素,与阿斯匹灵的成分相似。原先,人类透过咀嚼白柳树皮达到止痛的效果,现在白柳树皮晒干后,可以泡水来喝。

然而白柳树皮也像阿斯匹灵,摄取过多可能会导致胃部不适、肾脏的代谢降低或血液的凝血速度变慢,对于孩童来说并不适合作为止痛剂。因此,如果你对阿斯匹灵相当敏感的话,并不建议使用白柳树皮止痛。

丁香可以帮助减缓恶心、感冒,也对头痛、关节发炎或牙痛等症状有效。如果看牙医前,牙齿痛得不得了,可以涂抹一些丁香油在牙龈的部分,按摩后能暂时纾缓。但使用过多可能会伤害牙龈。想使用这种方法,还是要请教牙医的意见。有出血性疾病患者与正在服用血液稀释药物的人,要使用丁香油的话务必慎重,因为它可能会增加异常出血的危险性。

专家指出,每年至少有6百万美国人会有内嵌指甲的困扰。但是美国史丹福大学的科学家们表示,如果常常将脚泡在温盐水里的话,可以治疗因为感染而产生的疼痛。

盐本身就能够抑制发炎,也有抗菌的效果,所以能快速破坏导致肿胀和疼痛的细菌。一杯水中加入一茶匙的盐,将水温调整到适合你的温度,将感染的双脚泡进水中。一天两次,直到细菌感染的部分痊愈

耶鲁大学的研究者表示,高达80%的女性都有经痛与经前症候群。原因是在于它们的神经系统对于每个月雌激素和孕黄素的升降相当敏感。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者也说,每天吃两杯优格作为点心可以降低这个症状48%。

耶鲁大学妇科的教授,玛莉.珍.敏金解释:“优格富含钙,钙是一种天然的微量元素,能安抚神经系统,即使荷尔蒙不断变化,也不会有疼痛的症状发生。”

不论是脚、膝盖或者是肩膀,你的这些部位会震颤抽痛吗?如果会的话,美国纽约曼哈顿大学的专家表示,你只要每天喝8杯8盎司(约237毫升)的水,就能够在一周内恢复健康。

专家表示水可以稀释冲走组织胺,那是一种是由受损组织产生而引起疼痛的化合物。苏珊.克莱纳博士补充:“水也是建构出软骨的关键因素。软骨是身体骨头两端的缓冲垫、关节的润滑剂,脊椎的椎间盘。”因此,当这些组织饱含水分,它们可以自由移动而不会导致疼痛。

但是必须要注意一点:水杯容量。因为现在有很多杯子的容量超过12盎司(约354毫升),只要5杯就会达到一天所需的水分了。如果要使用这种方式治疗,要注意摄取水分才不会造成身体其他的伤害。

最后,如果身体上有任何不适,止痛药都只能达到暂时舒缓的效果,有问题还是要尽早向医师寻求协助,才能根治疾病与疼痛。

另外,只要吃对食物,也可以在体内产生与止痛药相同的功效。

以促进血液循环、虚寒症状和温暖身体等功效著名的生姜,对肌肉僵硬与肌肉疼痛的改善也非常有帮助。生姜不管是生吃亦或者加热食用,都同样具有镇痛效果。在日常饮食中摄取生姜的话,可以有效防止运动等造成的肌肉疼痛。

造成生姜香气的桉叶油醇成分,有助于增加食欲、消除疲劳与夏日懒惰症,亦有解毒、消炎的功效,对消除肌肉或关节的发炎症状非常有效。另外生姜中的姜辣素具有抗发炎和抗氧化的特性,可缓解身体疼痛。

椰子油不只不易形成三酸甘油脂,并有提升身体能量代谢的效用,在日本是非常高人气的瘦身食材。椰子含有丰富的纤维质、维生素与矿物质,具有很好的整肠作用,椰子可以活化肠内益菌,达到改善肠内环境,促进排便的效果。

胡椒薄荷具有镇静心神的功用,可以消除精神紧张、焦虑,使身心灵有效放松。同时胡椒薄荷可刺激平滑肌促进肠胃消化,并使胃部的肌肉放松,有助于改善暴饮暴食后造成的肠胃不适症状。

引发头痛的原因多是因为脑部血管扩张,咖啡因具有使血管收缩的效果,对治疗头痛非常有用。但要注意的是不能一次摄取过多,一天摄取超过500毫克的咖啡因,反而会使头痛症状恶化。如果是喝不惯咖啡的人,可以喝绿茶或红茶摄取咖啡因。

南瓜籽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木酚素以及矿物质,也含有大量的镁更可以镇静神经兴奋与肌肉紧张所造成的偏头痛,另外南瓜籽也具有瘦身、抗老化、抑制骨质疏松、降胆固醇、增强体力等功效,是很好的养生食材。

坚果类对缓解女性的生理痛症状非常有效,譬如杏仁所含的钙和锰就有和缓生理痛的效果,开心果等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能够有效解除经前症候群的生理痛、情绪焦躁、体内水分凝滞造成的水肿症状等。

樱桃在水果中含有数一数二的铁质含量,大约吃20个樱桃就有和镇痛剂一样的效果,而且樱桃会越酸越有效。其中樱桃的红色色素是黑豆花青素(keracyanin),具有抑制发炎的作用,可缓解风湿、关节炎等造成的疼痛。

姜黄中含有的姜黄素有抗发炎的特性,抑制肚子痛、头痛及生理痛等发炎反应非常有效,除此之外也有抗菌、防腐化的治疗效用以及促进消化的效果,可缓和变形性关节炎等造成的关节疼痛症状。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