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扫除法 只要5秒钟 顺手打扫不费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德国流扫除术》这本书作者冲幸子介绍“无意识清扫法”5秒就做好,现在很流行,让我们来看看家中的其他地方有什么能顺手打扫、不费力的清洁方式吧!

回到家,先把在玄关脱下来的鞋子鞋尖朝外摆好。光是这样,玄关看起来就会显得井然有序。此外,鞋子在收进鞋柜之前,要先把鞋子的灰尘拂掉,或是稍微刷一刷。

回家以后,把紧闭的窗户打开让空气流通。德国人非常注重换气。不只在家里,在学校也一样,他们很习惯每堂课换气,或是换另一名老师上课就换气。这是因为房间里的异味对身体和建筑物都不好。为了健康着想,我建议大家应该经常开窗多多换气。

一边上下楼梯,一边用毛巾擦拭扶手和楼梯地板吧!擦地板时,应该要屁股朝着楼下,边后退边擦,免得擦过的地方又被自己的脚踩脏了。下楼梯时也不忘顺便清扫。

讲电话的时候,经常会发现一些平日不会注意到的污垢。在电话旁边摆条毛巾或工作手套,就能趁着讲电话时一并清洁。只要十五秒,一眨眼就清理干净。电话机、按键、茶几周围。只要你看得到的地方,都是清洁的目标。

使用平底锅煎煮时,油污会四处喷溅。一手拿平底锅,另一手拿湿毛巾,边擦拭边料理的话,就可以同时料理和清洁。如此一来,就能省下另找时间清扫的工夫。

在电器方面,千万不要还插着电就“边使用边清洁”,这样很危险。一定要等到使用完毕后再清洁。电视和音响等可以关掉电源的电器,要先关掉开关,然后用干毛巾简单擦拭。

电视机萤幕因为有静电,意外地很容易吸附灰尘。还有,电脑键盘缝隙很容易累积灰尘,可用除尘撢拂拭,或是用干毛巾擦一下。

我习惯忙完厨房活之后,就用毛巾擦一下排油烟机外侧。以时间来说,只要短短五秒钟就够了。因此我们家的排油烟机总是光可鉴人,让我相当自傲。

这些清洁也可以选在固定的日子进行,比方说每个星期六早上。养成习惯之后,很自然的,你的手就会反射式的“边做边扫”。只要一周一次“边做边扫”就好。

另外,《调味料の便利册》一书提及食盐能用来除渍、除臭,炭烤时增加火焰、减少浓烟,甚至还可以为宠物除虱!究竟要如何发挥食盐的这些功能,可以参考以下做法:

在家中狗儿身上没有伤口的状况下,可以考虑帮狗儿洗盐水澡,再用细齿梳子为它株理毛发,有助于除虱、减少狗儿身上的味道。

若衣服、布上沾有血迹,可以先浸泡在冷盐水里,再以温水冲洗,最后以肥皂水加热煮沸,即可去除血迹。

将有汗渍的衣服,浸泡在950cc的热水中,加入4匙盐,汗渍就会慢慢消失。

砧板用久会带有生鲜食物的气味,尤其是木制砧板,此时不妨抹上盐巴刷洗,可以达到除臭杀菌的效果。

将盐和酒精以1:4的比例混合,用来擦拭毛毯或布偶的脏污,即可去污洗净。

若家里有粗盐,锅子烧焦时可以放些粗盐下锅,小火炒几下去污。

如果一次只要用一点豆腐,可以将剩下的豆腐浸泡在盐水里,不仅可以让豆腐维持鲜嫩,豆腐也比较不容易变质。

烤肉时经常火太小、烟太大,烤不熟又熏得双眼睁不开?试试看用纸包一些盐放入火中,就有增强火力、减少烟雾的效果。

油炸食物时最怕溅油,这时可以在锅里加点盐,改善溅油也防止烧焦。

杯子里的污垢,只要用盐和柠檬一起搓洗,就能用水轻松冲得干干净净。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