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黏土角锥 构成异世界景观(视频)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讯】南提洛尔(South Tyrol)是意大利北方的一个省分。当地有一种特殊的地理结构──黏土角锥(earth pyramid),像一根根竹笋般从地面窜出,看起来就像异世界的景观,尤其是在云雾缭绕时。

粘土角锥是由黏土构成的角锥状柱子,最上方通常有块大石头。这种结构是南提洛尔的特殊景观,但在该省不少地方都有,其中以雷农(Renon)的为最佳。

在冰河时期(Ice Age)之后,冰川开始融化,而这种罕见结构便开始从黏土层中形成。在干燥的情况下,这种土像石头一样硬,但只要一下雨,它就会变成柔软的泥巴团滑行,并形成10至15公尺高的陡坡。

当雨季开始时,这些陡坡被雨水侵蚀,但如果土壤中有石头,其底下的黏土就受到保护,免于被雨水侵蚀。

经过漫长的时间之后,这些顶着石头的角锥状柱子就逐渐形成,并成为今日的样貌。虽然柱子还会继续被侵蚀,但其速度比地面的其它部分还慢。

然而,在将来的某个时间点,这些柱子会失去支撑顶部石块的力量,进而让石块掉落,而柱子也会很快被侵蚀掉。

德国摄影师荀伯格(Kilian Schönberger)曾前往南提洛尔拍摄黏土角锥,并将其作品命名为“异世界”(Otherworld)。

荀伯格表示,在有雾的情况下,这些柱子特别像异世界的景观。他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在当地捕捉从清晨至中午的颜色和光的变化。

荀伯格还说,这让他想起美国西南部的石林(hoodoo),但这两者是不同的地理结构。

以下是网民分享的一些黏土角锥的影片,一起来欣赏吧。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