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的哥蛮横阻拦救护车 网友痛斥“社会败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1日讯】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当遇到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时,一定要进行避让,让这些有紧急任务的车先行。而在湖南有一位出租车司机,想让载着伤员的救护车为其让路,甚至把出租车拦在救护车的前方,最终出租司机受到拘留5天的处罚。

事发于10月9日,常德市的一辆电动车和农用车发生相撞,两人受伤。救护车接报后到场救援。从现场视频看到,一辆黄色的出租车横在马路中间,挡着救护车的路。蛮横的出租司机下车和救护员争执,甚至大声表示“我硬不让”。

有知情人表示,救护车上载着交通事故的伤者,而出租车司机却坚决不退让,直到有他的朋友上前把他劝走才作罢,前后大约10多分钟的时间。

救护人员表示,当时伤者正要被送往医院,救护车急需赶路,而那名出租车司机却想超车,要求救护车为其让路。所幸的是救护车上的两名伤者的伤势都不太严重,一名骨折伤者,另一名是皮外伤。

涉事的出租车司机最终被警方处以5天的拘留。其霸道无理的行为引起网民的斥责,直指其为“社会败类”、“城市毒瘤”,“神经病,拘留5天太少了!万一病人有个好歹,我看他有几条命赔!”

也有网友表示,“让执行任务的急救车给他让行,我没看错吧?!这都怎么考得驾照?”“给救护车让行不只是常识问题,更是文明问题,这司机真缺德”,“行政拘留五日太轻了,必须追究其刑事责任。”“5天?如果真耽误了算不算故意杀人”。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