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监控 较往年严格提早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讯】中共十九大将于10月18号在北京召开,大陆安保监控全面升级,而且比往常所谓的敏感日更加严格和提早,很多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从上个月开始,就被警告和被跟踪。

河北石家庄自由撰稿人朱欣欣,9月25号,到养老院探望老人,中途换乘自行车的时候,有一个30多岁的小伙子叫王永震,也骑着共享单车,主动跟他打招呼,自称是属于招聘的联防队员,就是所谓的协警,说他已经跟了他一个多星期,这时朱欣欣才发现,跟踪他的一共有两个人。

朱欣欣表示,每到敏感的日子,他都会被监控,没想到这次离十九大还那么远,就提早被“上岗”。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我们家楼下呢,大概200多米的地方,上下午两拨人,每拨至少两人,在那儿守候,那儿还有一个小轿车,车里面也有人,昨天下午我出门的时候呢,换了一个人跟着我,贴着上公交车啊、上地铁,等候我下了课呢,跟着我回家。”

河北维权人士牛领钗表示,她也是从九月份开始被跟踪,她家附近几个路口都有人和车守着,之后家外面有两到四个人,24小时轮班看守。

河北维权人士牛领钗:“他们九月份就开始跟踪,九月份就找到家里说不让出去,到25号有个朋友到石家庄,我要去接他,他们就堵在那儿,驾车追着我,我问你追着我干什么?还不承认。”

朱欣欣认为,这种紧迫盯人的维稳方式,一是侵犯人权,一是显示了地方当局动用了很多经费,浪费纳税人的钱。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