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各地发声 法国市长大联盟成立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讯】从5月的法国总统大选后,法国的政治生态发生重大变化,左右翼2大传统政党同受重挫,直到目前还未选出各自党内主席。与此同时,右翼共和党内部成员开始各自成立新的运动和联盟,试图找到新方向。

10月10日下午5点,在巴黎德鲁奥拍卖行DROUOT举行了“大胆法国”运动成立新闻发布会,12位法国市长到场联合发声,这是第一次,法国的20位市长联合创始一个政治团体,汇聚在一起让政府和立法机构听到各地的声音。

尼斯副市长Rudy Salles:“在我们国家,最受欢迎的当选人就是市长,最贴近民众,今天这个运动是超越党派的,由不同党派的地方官员组成,他们每天面对法国民众的日常困难,管理法国公共生活,他们希望对国家的政治有所贡献。”

Le Havre市长Luc Lemonnier“我们愿意一起思考未来市长的职能, 思考如何促进公众政策,在公众政策的制定上影响国家决策者和议员。”

“大胆法国”运动发起的主要原因是:今年6月起,法国的政治人物再不能身兼多职,法令禁止议员同时兼任市长等职务,所以有许多议员放弃连任,选择专职做市长,但他们担心这样就不能参与重要决策,被政府忽略,影响地方的发展。

发起人尼斯市长Christian ESTROSI:“我曾是议员兼任市长,现在我只担任市长,由于法律规定,我选择了只作市长。众议员和参议员不太倾听公民的意见,不论是法国大城市或乡村的民众,所以我们要让人们知道,听到这些声音,配合法国总统正在进行的改革。”

Toulouse市长 Jean Luc MOUDENC:“当选Toulouse市长几天后,我就辞去议员职务,我遵守了‘不身兼多职’的法律,这是今年6月生效的法律。由于许多国家决策对地方影响非常大,所以我们要告诉政府和议会,做相关决策时必须和我们讨论。”

Saint-Laurent du Var市长 Joseph Segura今天出席这个运动成立的发布会很重要,未来会覆盖全国,会有全法国的市长参与,我们会支持这个重要的发声。

新唐人记者仁静、思远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