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进展艰难 英首相:准备无协议脱欧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讯】英国脱欧进展艰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表示,尽管英国仍然希望能达成脱欧协议,但同时也开始做准备,应对各种可能的局面,包括无协议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们正在做准备,应对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已经准备投入资金面对无协议脱欧的局面。”

特雷莎·梅表示,英国政府不希望最终无法达成协议,还在积极与欧盟进行谈判,希望取得良好成果,尤其是在英国与欧盟未来的关系上,希望达成圆满的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二也表示,欧盟依然对谈判怀有信心,并没有打算应对双方无协议分手的局面。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我们听说英国政府已准备面对达不成协议的局面,我想明确的说,欧盟还没有打算面对这样的局面。”

图斯克期待双方的谈判能在12月之前取得充分进展,但如果实现不了,也会与英国共同商讨未来何去何从。

不过,欧盟始终坚持,双方在公民权利、北爱边境及分手费等问题谈妥之前,不会进入商讨双方未来关系的谈判。这种双方互不让步的局面,也为最终能否达成协议埋下隐忧。

新唐人记者韩旭、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