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上台5年 为金正日扶灵7亲信全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2日讯】近日,朝鲜劳动党召开第七届第二次全体会议,调整党员干部队伍,朝鲜在会议之后对外介绍了新晋人物。韩媒发现,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死亡时,守护在其灵车旁的7名亲信(除金正恩外)已经全部消失。

10月11日,韩媒中央社报导,朝鲜劳动党7日召开第七届第二次全体会议,调整党员干部队伍,劳动党副委员长金己南和崔泰福等,从金日成时期就担当核心角色的人物将撤居二线。

10月8日,朝鲜官媒报导称,此次会议免去了金己南和崔泰福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的职务,并重新进行了选举。

另外,朝鲜还将劳动党政策决定机构,即政治局的18名委员中换掉了5名,新晋选出朴光镐、朴泰成(音)等5人。

韩国国家情报院的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朝鲜体制研究室室长李基东(音)称,朝鲜对外介绍新晋人物,却没有提及那些从高位退下来的人,然而9名新晋副委员长中有6名是新人。

报导发现,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2011年底死亡时,守护在其灵车旁边的七名亲信,在金正恩执政5年后已经全部消失。

“扶灵七人”以劳动党副委员长金己南、崔泰福为首,外加劳动党行政部长、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总参谋长李英浩、人民武力部部长金英春、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鼎觉、国家安全保卫部第一副部长禹东测等人,均是金正日在位时的核心人物。

报导引述韩国政府官员的话称,他们身为核心亲信,一度预测是可以保住自己的地位的,但在李英浩与张成泽,被处以死刑后,最后也都销声匿迹了。

金正恩执政后,卸任军职、调任为劳动党部长的金英春,尽管在去年4月重新戴上了人民军元帅军衔徽章,但再也没有出现在正式场合过,是否在职也不清楚。

而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鼎觉,从高位退下来后,调任为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的校长;国家安全保卫部第一副部长禹东测则销声匿迹。

去年底,韩国国家情报院下属的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发布的“金正恩执政五年施政白皮书”中指,金正恩于2011年从父亲金正日手中接过政权后,为了巩固金家政权统治,5年来,已处决及肃清的人员高达340人。

其中包括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朝鲜内阁副总理金勇进和崔英健,以及人民军总参谋部作战局局长边仁善等亲信高官。

金正恩为实行高压统治,不顾国家经济状况,把巨额资金投在核武开发及偶像化工程上,而成千上万的朝鲜民众却常年处于饥饿之中。

投奔韩国的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去年8月在记者会上表示,在金正恩高压恐怖的统治下,朝鲜民众过着悲惨的生活,朝鲜政权随时会崩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