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孕妇怀胎8月竟被胎儿“踢”爆子宫 命悬一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2日讯】中国深圳一位怀孕8个多月的张姓女士,竟然被胎儿踢穿子宫,险些母子双亡。这个小小的胎儿难道是个天生的大力士?为何竟有如此能耐?原来此事与孕妇怀孕前做的一次手术有关。

据陆媒报导,事情发生在今年10月2日凌晨5时。已怀胎35周的张女士突然被腹部的疼痛惊醒,最初她以为只是胃痛,忍忍就好了。

不料随着时间的推移,腹部疼痛越来越剧烈,孕妇疼得额头直冒冷汗。家人看她状况越来越严重,赶紧把她送往医院急救。

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里,医生一检查,发现张女士的病状十分严重,不仅腹痛难忍,而且她的血压、脉搏、呼吸等生命体征也在不断恶化,医生怀疑她的子宫已破裂,当即安排了B超检查。

结果发现,张女士肚里的胎儿的一只脚竟然“踢破”了张女士的子宫底部,伸进了母亲的腹腔内,胎儿的大腿根部还卡在了子宫壁上,子宫羊水已全部流入孕妇腹腔。孕妇此时面临着失血性休克和感染的双重威胁,胎儿恐随时不保,情况十分危急!

医生们立即第一时间将张女士送进手术室实施剖宫产。10分钟后,主治医师将胎儿顺利取出,救回了命悬一线的母子二人的性命。

8个月大的胎儿竟然有本事踢破母亲的子宫,这种事情的确十分少见。难道这个孩子真的天生神力?其实,张女士的子宫被踢破并不是胎儿的过错。

原来,张女士在怀胎前不久曾经做过剔除子宫肌瘤的手术,当时留下的疤痕恰恰在子宫壁最薄的子宫底部。手术后才半年她就怀了孕,恢复的时间太短,使得子宫底部的子宫壁很薄弱,这才导致胎儿一踢腿就把子宫踢破了。

专家提醒:妇女接受过子宫肌瘤手术后,如果恢复时间过短就怀孕,会给母婴的生命安全带来危险。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