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许学校争取自主择师 教师工会提告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讯】纽约州立大学特许学校委员会周三投票通过,允许其授权体系内的部分特许学校自行制定教师资质评定标准和培训制度。不过这项法规激起波澜,10月12日,美国教师联合会和纽约教师联合会在曼哈顿高等法院刑事法庭提起诉讼,阻止法规实施。来看报导。

今天,美国教师联合会(United Federation of Teachers)和纽约州教师联合会(New York State United Teachers)在曼哈顿高等法院(Manhattan State Supreme Court)对纽约州立大学特许学校委员会(The Charter Schools Committee of SUNY)提起诉讼,认为该委员会10月11日通过法规,允许某些特许学校自行制定标准,选择和培训教师,将有损教师行业的专业度。

纽约州教师联合会主席Andy Pallotta:“昨天被告方推行两级系统来认证纽约州的教师。”

美国教师联合会主席Michael Mulgrew:“美国教师联合会认为,被告的做法影响到我们整个教师行业,降低了标准。”

原告方律师认为,SUNY特许学校委员会通过的新法规有违纽约州教育法对教师资格的规定;不过他也承认,对方也有依据,而且这将是案件的争论点。

美国教师联合会总法律顾问Adam Ross:“我觉得纽约州立大学会说,立法机构制定的预算法案授权他们这样做。”

SUNY授权的特许学校目前不到200所,但教学成绩有目共睹,统计显示,在数学、阅读方面,超过80%特许学校的成绩优于学区内其他学校。

特许学校学生家长Alla:“我的孩子在特许学校,我很多朋友的孩子在纽约市公立学校,我可以告诉你特许学校的课程和公立学校大大的不同,特许学校的非常强,我觉得能和特许学校竞争的唯有私立学校。”

不过,目前师资问题是特许学校面临的难题,他们认为目前统一的标准让他们很难找到合适的老师。他们希望更有针对性的来选择教师。新法规取消了硕士学历要求,将实际教学课时数从100小时减少到40小时,不过将岗前培训时间从30小时提高到160小时。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