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入港 英人权领袖:一国两制名存实亡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讯】曾经多次声援香港雨伞运动的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日前前往香港时,在机场遭到拒绝入境,引发国际热议。

罗杰斯强调,这次去香港只是探望朋友,没想到却无法入境。几天前,中共驻英大使馆就曾经通过第三方警告他不准进入香港。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Benedict Rogers:“我认为,如果连试都没试,就对中共使馆屈服, 是错误的作法。我经常批评那些对中共政权卑躬屈膝,屈服的人。我也不认为我应该在那个阶段向中共使馆屈服。”

他表示这次事件证明了香港的出入境管理已经被中共操控,香港公民的自由权利被侵犯,法治被破坏,香港的自治权在瓦解,“一国两制”已经名存实亡。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Benedict Rogers:“遣返我的决定不是来自香港特区政府、出入境管理局,而来自中共方面。今天北京方面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已经在声明中承认。”

今天稍早时候,英国外相约翰逊发表声明,对英国公民被拒入港表示担忧,并向中国政府寻求合理解释,但被中方断然拒绝。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Benedict Rogers:“这次事件让我更加和在中国受迫害的人站在一起,和香港努力维护自己权益的人站在一起。我将会继续发声,尽一份力。”

罗杰斯希望国际社会能意识到“一国两制”正受到挑战,他呼吁声援香港。

新唐人记者舒雅、文沁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链接: 英人权领袖被港拒入境 疑中共干预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