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团人事地震!CEO权五铉明年退休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讯】韩国三星集团第三季获利再创新高,然而实质负责人,64岁的副会长权五铉今天却宣布要在明年退休,这是三星少主李在镕行贿遭拘禁后,三星集团的又一次人事震撼弹。

三星电子副会长暨执行长权五铉13日宣布,明年3月任期届满后将不再续任。他表示,三星电子难以找到新的成长引擎,如今应让新一代领导层接手。

权五铉从1985年起效力三星电子,2012年获董事会任命为执行长。主要掌管三星集团的盈利主力,包括全球最大晶片制造公司。权五铉行事低调,曾带领三星电子走过Note 7智慧手机爆炸危机。

前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2017.2.13):“我会再一次告诉特检组检察官真相。”

三星少主李在镕,卷入前总统朴槿惠闺密干政风波,被以行贿、洗钱、背信、伪证等罪嫌遭拘禁、判刑,也让权五铉成为三星的实质领导人。

三星估计,今年第三季的获利将达约是128亿美元,是单季获利新高纪录,也几乎是去年5兆2,000亿韩元的3倍。

权五铉闪电宣布退休,李在镕大妹李富真也被关注是否扛下重任。不过李富真原先掌管饭店与健康事业,对电子业一无所知,接下来三星如何尽速弥补空缺,启动世代交替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