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湮灭证据之虞 朴槿惠再延押6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庭13日以“可能有湮灭证据之虞”,对前总统朴槿惠签发延长羁押拘捕令,至明年4月中旬。

朴槿惠今年3月31日凌晨遭拘留,羁押期限到本月16日晚间12时止。但法庭认为,朴槿惠如在获释仍有湮灭证据之虞,即足以构成延长羁押的条件。

韩国检方9月26日以案情重大,须揭示真相为由,提请法庭延长羁押朴槿惠,以免她批准保释后,借故不出庭,影响正常审理。

但朴槿惠律师表示,法院应该考虑朴槿惠的健康。据韩国媒体报导,朴槿惠被关押这半年多来健康出状况,患有包括消化不良、体力下降、肾上腺功能低下症、手脚受伤等10多种大小病症,甚至还传出会面壁自言自语的疑似精神病行为。

不过,今天法院仍决定再次签发拘捕令,朴槿惠拘留期限最长可延长6个月,至明年4月中旬。


图为,2017年5月25日出庭应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中)。(Song Kyung-Seok-Pool/Getty Images)


朴槿惠卷入亲信崔顺实干政案丑闻,被指控从三星等大企业收取近600亿韩元的贿赂,高达18项的罪名,如果罪名全部成立,或将面临最高45年的徒刑。

今年8月25日,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因行贿朴槿惠及其闺蜜崔顺实案,遭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判行贿罪成立,一审判李在镕5年徒刑,这项判决深具指标意义,将不利朴槿惠。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