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伊朗核武发展未停 川普拟拒绝认证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预计周五宣布对伊朗核协议的决定。据报,伊朗从来没有停止过发展核武,川普很可能拒绝认证该协议,认为其不符美国的国家利益。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周三公布了一份52页的调查报告,认为伊朗从来没有停止过发展核武。

该组织说,他们“高度确定”伊朗有四个军事基地,都在从事核武项目。

川普上月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批评伊朗核协议“令美国难堪”。他认为,该协议不仅没有遏制伊朗核武发展,反而给其提供了保护伞。

美国国务院周四证实,国务卿蒂勒森当天分别和协议签署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共外长沟通,但拒绝提供进一步消息。

白宫当晚发出新的伊朗策略大纲。白宫声明称,当局未来将专注在平衡伊朗政权造成的不稳定影响,制衡其侵犯行为,尤其是对恐怖主义和武装份子的支持。

声明最后强调,川普的目标是把伊朗发展核武器的道路一一堵死。

如果川普拒绝认证,伊朗核协议不会立刻失效,将由国会在60天内决定,是否恢复对伊朗制裁。

新唐人记者曹菁、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