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泊满西藏机场 距离洞朗仅250km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中印对峙虽然已经结束一个多月,但双方在敏感地区的紧张气氛似乎仍未消散。近日,有网民上传卫星照片显示,中共军队3架EA-03“翔龙”战略无人侦察机,在距离中印边境洞朗仅250km的西藏日喀则机场现身。

根据网民拍摄的西藏日喀则机场卫星照片,原先停在该机场的民航客机已消失,中共军队在该机场部署一批包括EA-03在内的新型武器。

10月7日,美国defpost.com军事网站描述:这张拍摄于8月24日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共军方在日喀则机场部署有,3架EA-03无人侦察机、8架歼-10战斗机、2架歼轰-7战斗轰炸机等,而部署地点与中印对峙的洞朗地区直线距离约为250公里。

报导列出的3架EA-03无人机,代号“翔龙”,报导指,“翔龙”综合性能可能与美国“全球鹰”战略无人侦察机相似,通过机身携带的各种高性能光电设备,从高空执行侦察任务,它同时还具备安装其他侦察设备的潜力,可以监视海上舰艇的动向。

9月下旬,印度在出版的新书中,披露中印对峙73天的实情,书中指,中共军队当时在对峙点还集结了超过1.2万的兵力及许多坦克

书中说,中共军队派驻当地的指挥官,曾在5月21日通知印度,将在洞朗从事“基础设施活动”,但印度以为他们只是进行例行性维护与修补工程,因而没有警觉。

5月24日,中共军队突然出现在从亚东通往洞朗道路的尽头,并与不丹皇家陆军发生冲突,6月5日,中共军队与不丹军队再次发生冲突,同时,中共军队运载道路施工设备,于6月16日抵达洞朗地区,印度出兵声援不丹,引发了长达73天的中印对峙事件。

新书还指,虽然外界都说对峙期间中共军队人数不多,其实当时在靠近洞朗与锡金段边境的春丕河谷帕里宗,驻扎的中共军队超过12000名士兵和150辆坦克,还有火炮等军用装备。

新书还揭露,近来中共军队在锡金边境建立一支庞大驻军,并沿着锡金的边境构筑暂时性防御工事,加速在中国领土一侧的道路改善工程等基础设施。

印媒10月6日报导,近日,在洞朗地区的西藏春丕河谷,出现了至少1500人规模的中共军队,在距离对峙区域10公里内,开始新的道路扩建工作,新修公路约10至12公里。外界担忧,或将引发双方新一轮的军事对峙。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印度女防长向中方士兵问好视频曝光 中方回敬合十礼(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