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面见川普 献策“彻底了结”朝核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与前国务卿基辛格会面密谈。外界推测这是川普在今年11月即将进行东北亚巡访前,想听一听基辛格的外交建议。外界特别关注基辛格将会就朝核问题如何向川普献策。对此,韩国媒体发文爆料称,基辛格在朝鲜问题上主张“不要进行适当的妥协,而要彻底了结。”

美国总统卡川普10月10日上午曾在白宫与前国务卿基辛格会面密谈,然后与蒂勒森(Rex Tillerson)国务卿以及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共进午餐。

川普与基辛格的谈话内容虽然没有对外公开,但有媒体爆料称,基辛格一进入白宫就对川普说:“此刻正是打造一个有建设性的和平的世界秩序的时机,而总统正要前往亚洲,我想将会为进步、和平跟繁荣做出巨大贡献。”

外界据此判断,川普应该是为了11月初即将进行的东北亚巡访想要咨询一下基辛格的建议,其中一定会涉及朝核问题。因此,基辛格将会就朝核问题向川普提出怎样的建议,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

10月13日,韩国《中央日报》针对上述情况发文称,基辛格是美国外交界的重磅人物,川普当初还是总统候选人时就已经开始向基辛格寻求帮助了。因此,韩国当局也十分看重基辛格的对朝观点是什么。

该文表示,从基辛格今年4月末与韩国前外交部部长尹炳世会晤时表达的对朝核问题的观点来看,显然基辛格在朝鲜问题上主张“不要进行适当的妥协,而要彻底了结。”

文章披露,当时基辛格在谈及朝鲜核问题和伊朗核谈判时,引用了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一句话说:“对于困难的问题,进行适当的妥协(doing half-way)和将其彻底了结(doing it completely),两者实际上投入的费用相差不大,但是最后的结果却存在很大差异。”

基辛格认为,当初伊朗的核谈判没有废除伊朗的核能力而是寻求冻结其核发展是个失误,现在处理朝核问题“不能留有这样的余地”。

对此,报导分析称,这表明基辛格主张:如果开始朝核问题谈判,就要明确地废除核武器,而不是停留在冻结其核发展的问题上。

事实上,今年8月《华尔街日报》发表过基辛格的一篇署名文章。在这篇文章中,基辛格表示,有人提出“冻结”朝鲜的核能力是实现无核化的中间阶段的解决办法,但这样做其实是在“重现伊朗核谈判的失误”,因为就在国际社会致力于决定冻结的程度和检查方式等的时候,朝鲜就可能完成其核开发。

因此,基辛格在文章中强调称,“阶段性措施仅仅是在可短期内明确削弱朝鲜核能力的时候才具有参考的价值”。

近期,国务院美国政府在致力于推动联合国制裁朝鲜及美中谈判加大施压朝鲜力度的同时,对朝鲜发起了一场更隐秘的攻势——要求多个国家切断与朝鲜的外交联系。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消息,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限制了朝鲜的外交活动,甚至连科威特和卡达等国都已同意减少境内朝鲜劳工的数量。

还有美国媒体援引美国政府官员和知情人士透露,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亚细安峰会上,美国外交官员曾设法使朝鲜无法与其他国家进行任何双边会谈。

美国舆论界有观点认为,上述举措是华盛顿对朝鲜当局必须采取的一种“压力行动”,而尽最大努力采取和平的方式解决朝鲜问题,是国务卿蒂勒森对朝政策的基石。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