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集权之后 习近平会否迈出转型第一步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讯】【今日点击】(2972-2)

    
提要
德语媒体:惯例是否可以打破?
时代呼唤习近平勇敢跨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早上在看东西的时候,结果看到这么一段类似,就解释人的经络脉络的问题。那很多修炼人讲一脉带把脉,就是打自己的周天通了,普通练一些只要练那一家功,很多人都在谈到这问题,什么大周天小周天。我很小的时候大概在十一、二岁的时候,家里边上有那练武术的,人家也练那个小周天。他给我形容,那时候我小人家大,他说你知道那里头就一股小热流,它就顺着,这是我能记住的,他说从这上来了走到这个地方,他说就跟那个叫什么导航灯,就那个灯塔式的,他说就在这,波一亮就过去了。人家讲小周天大周天。当然那个时候小听了就很神奇了,因为你也抓不着,你也摸不着,你就听他白乎你也证明不了,因为你也看不着。他说就走到这波一亮波一亮,他说可好玩,可好玩。这么长时间了,人家那时候比我大,大家也没什么联系了,出国也就没什么联系了。但那时候我能听到的都是练童子功的,练童子功就是,男的没有女朋友,女的没有男朋友,练童子功的。那练童子功的说不破身,那能练出这东西来。其实就是我跟大家分享的精、气、神的概念一样,往上走就是精、气、神,往下走就是结婚生子,一亩三分地老婆孩子热炕头,对不对?买个房子置个地。我想说今天无意中看到有关谈到人的脉络的时候,其实我意识到一个问题,脉络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你到美国,人家就不买账,看不着,对不对?拿尺也量不着,拿卡尺也量不着,对不对?那秤要不了,拿电脑算不着,甭管是iPhone10它也算不着那个脉络。但它存在不存在?它的存在就像我们呼吸空气一样,人们看不着它,是不是?人的眼睛看不着它。但脉络,如果脉络没有,你中医耗什么脉,针灸灸什么灸,针扎什么针,是不是?那中国的传统东西就不存在了。

德语媒体:惯例是否可以打破?

七中全会开了三天了,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个概念跟在三中全会时有类似。德国之声的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惯例是否可以被打破?这个惯例是否可以被打破呢?其实在昨天是前天的一集节目中我们谈到,日本的一家媒体提到,中共有两个在有关,像选拔或者说在政治局常委的权力分派中,一个是派系当中的关照,,一个是惯例。什么叫惯例呢?它叫七上八下算惯例。七上八下是江泽民提出来的,所以隔了一代就叫惯例了。那政治局常委呢所谓的集体领导这叫惯例。其实我说瞎扯,那毛泽东叫不叫惯例?19大巩固权力的习近平能否打破惯例?它说两届总书记任职之后继续掌控中共。这句话就是有问题,共产党没了,还叫两届之后再掌中共,没跟你说都是这些观念,把东西都看死了,共产党万岁不是它喊万岁,你们全世界都喊它万岁,就是人堕落的表现,人远离了自己的灵魂,远离自己信仰的表现。这篇报导来自于瑞士的新苏黎世报 :叫习近平的庆典。它说现在不清楚习近平,长期的政治野心到底是什么,中国宪法只规定国家主席总理任期不能超过两届,但是党章没规定总书记。那原来还没总书记呢,对不对?那是毛泽东死了之后改成叫做总书记,为什么?邓小平想拿权力,所以给了胡耀邦总书记,李先念做国家主席,他做军委主席,结果他就杀了人了。那个歹心眼的都是这个,什么书记不书记的,是不是这道理。谁能杀人、谁能掌握军队、谁就是真的,书记不书记,瞎掰,狗熊掰棒子瞎掰都是骗人的。

02年的江泽民、12年的胡锦涛,为后人立了榜样,这个秀才,根本啥榜样也没有,这一听就是秀才,对不对?02年江泽民下去了,结果军委书记没下去,把胡锦涛隔着了;04年军委主席他下去了,结果政治局常委干了9个,出现了一个叫做政令不出中南海。什么时候你听过叫政令不出中南海?就是胡锦涛、温家宝。那你说到底是有权没权?他那时候都没权。到了2012年他树什么榜样呢?他就能在苏黎世报写文章,这钱也太好挣了。习近平是否打破惯例,继续任中共党内的最高职务,我觉得就是瞎掰。中共面临的形势失去稳定的危险,一旦有人怀疑掌权者还会在位多久的话,幕后会发生一场权力争斗。现在正在发生了。这个国家有可能像毛泽东时代一样,由一个强权人物控制到死,也可能像其他国家一样,掌权者在政变中推翻。那忽视了另外一个问题,在世界范围内一个强权的社会,最后走向变革的时候,同样是强权者自动放弃,这里透显出是生命的特点。强权者自己生命内在的善念,战胜了自己现实观念中的贪婪。卡斯特罗他弟弟,现在说要用半年的时间,放弃卡斯特罗家族在古巴的统治。

在越南,碰到一个越南的朋友,越南说现在他38年没有回越南了,他说越南在整个越南的环境中,尊重老人、尊重学者、尊重长辈,贯穿整个家庭。他说他比,那些孩子们见到他,彼此恭敬的态度,在社会环境中人与人之间,相互那种尊重的态度,让他非常吃惊非常吃惊。即使在越南它并没有摧毁掉,像中国社会那样,摧毁掉人的信仰跟生命理念,唯独中国最邪恶,共产党的邪恶的根,其实共产党根搞不好是在中国,是在中国。那马克思列宁主义只是个影子,毛泽东思想是最邪恶的。文革的时候他把北京城八千个古迹,要全都摧毁,那造成的包括像吴德,当时北京市的市委书记都坚决反对这种做法。他为什么摧掉八千个古迹?人有轮回转世的话,人们有轮回转世的话,那里面可能包括着我们每一个人在其中的,我们生命的过程,当他真正摧毁之后,切断了这些活着的人,他的生命的过程。所以这里它说的,掌权者在政变中推翻,那蒋经国也好、南韩的独裁者也好、那包括泰国的独裁者也好,那古巴我们看到的同样另外一个出入,就是强权者在获取权力之后,在他完全高压的控制之下,以他生命的概念强制社会转型,控制社会转型,这是社会平稳过度当中的,我们看到最成功的例子。革命一定是杀人的,革命,革命这个词哪来的?179几年巴黎革命,就是共产党的东西来的、杀人来的,而真正人性它是转向的、珍惜生命的。

时代呼唤习近平勇敢跨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

同一时间法广的一篇文章说:时代呼唤习近平勇敢的跨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改革已死,他连中纪委自己写文章都不叫改革了,叫变革。改革是根基不动,变革是挖根。但是这个题目的来处来自于,台湾的联合报的一篇社论:权力中枢的习近平如何决定19大的布局走向,关系到中国大陆的命运,和全球格局影响。那他应该仔细思考,不应该只有执政团体内部权力平衡,和人事的改变,而应该如何对中国大陆政治体制,进行更深刻的变革。它用了变革了。它说在习近平前头有两条路,一个是将个人集权持续集中,那以便统治越来越复杂的内外环境;另外一个就是进行变革,另外一个它直接就是讲进行变革。时代呼唤习近平勇敢跨出政治改革,又改革了,政治改革第一步,开创中华民族的新的概念。大家都等着,都希望有一个解扣,如果你不给它解这扣,系绳老爷们扣系死了,每一个人拿着扣,就往你习近平脖子上拴,保党死路一条,谁保党谁死的比别人都难看,一定是这样。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