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搅局19大?韩媒:平壤或射30枚导弹示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日前,韩媒报导,朝鲜可能近期试射30枚飞毛腿导弹。而英媒指,金正恩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开幕日武力示威,表达对北京与华盛顿一起制裁朝鲜的不满。

10月13日,韩国《亚洲商业日报》引述匿名消息称,韩国和美国军方最近发现,朝鲜将30枚飞毛腿导弹(Scud)从平壤以南的黄州(Hwangju)移到西部沿岸城市南浦(Nampo)的导弹设施。

韩联社也报导称,朝鲜部分地区发现人员和器材的持续流动,意味着可能在筹备另一次导弹试射。

英国《每日快报》12日报道称,北京与川普(特朗普)政府一道制裁朝鲜,朝鲜非常气愤。有专家警告,朝鲜正准备在10月18日的十九大开幕之际炫耀武力。

据此前韩国官方消息,朝鲜从前苏联进口飞毛腿-B导弹后,将其改良成飞毛腿-C和飞毛腿-ER。其中飞毛腿-C的射程为500公里左右,而飞毛腿-ER可飞行1000公里以上。

按此射程计算,如果从南浦军事基地发射飞毛腿-C导弹,可覆盖的目标地点包括中国的大连与青岛以及韩国的首尔。但是,如果发射飞毛腿-ER,射程还可覆盖届时正在召开十九大的北京。

因此,如果朝鲜在十九大开幕日向中国方向试射30枚导弹,即使导弹只射入渤海或黄海中,也足以令北京朝野震动。

不过,目前还无法确定朝鲜是否试射导弹,以及射弹的具体时间和方向。

《亚洲商业日报》报导指,朝鲜同时发射多枚短程导弹很不寻常,但并非史无前例。

《联合早报》12日报导,2014年3月,金正恩曾在一周内发射71枚短程导弹,以显示朝鲜有能力展开不同形式的挑衅。

今年9月19日,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严厉警告朝鲜后,金正恩曾扬言采取“史无前例的超强应对措施”。之后,朝鲜外相暗示将“在太平洋引爆氢弹”。但韩媒指,朝鲜并不具备相关技术和条件,很可能是借口向太平洋以正常角度试射洲际导弹。

随后,川普和美国军方接连强硬表态,并向朝鲜半岛大举调集航母和核潜艇等战略武器,同时派遣轰炸机在朝鲜边界附近持续武力示威,警告朝鲜不要轻举妄动。

韩媒分析,朝鲜不论是在太平洋试爆核弹,还是试射威胁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都可能触及美国“红线”,招致美国军事打击。

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很有可能放弃威胁美国盟友,将挑衅对象转向正在力保十九大“稳定”的北京,以避免引发冲突。

据海外时评人士分析,金正恩选择在十九大前夕不断挑衅,有可能是替其在中共内部的真正“盟友”——江泽民势力出头,给习近平搅局。同时,平壤也有借此逼迫中美交恶,重演中韩关系破裂故事的战略意图。

另外,中共十九大后,川普11月将访问北京。届时,如何在朝核问题加强合作,将是中美必谈的议题之一。如果金正恩在十九大向北京大举示威,可能对中方有警告作用。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