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吉普车70度卡挂悬崖 司机死踩刹车1小时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日前,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了辽宁省一辆吉普车发生意外险情,被卡挂在悬崖近1小时后司机最终获救的事件。

据《大连晚报》报导,吉普车意外事件发生于10月6日深夜。辽宁省大连市马栏蓝鲨机动队接市局指挥中心的报警消息,指一俩吉普车发生意外,被悬挂在保利西山林语小区附近一处10多米高的悬崖边上,随时可能坠落。

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吉普车以倾斜度接近70度角的姿势“吊”在悬崖边上,车内只有司机1人,幸亏司机一直死死地踩着刹车没松开,吉普车才没有坠落悬崖。

此时,已经在悬崖上“挂”了近1个小时的司机不仅脚部麻木、疲累不堪,而且高度紧张令他的精神也濒临崩溃。吉普车随时有可能翻下悬崖。

救援人员先用绳索将车辆固定在周边的大树上,又搬来石头垫在车轮下,固定好吉普车后,救援人员才让司机慢慢松开刹车,把他解救下车。

司机获救后回忆起事件发生时的情形:原来他开着吉普车在这段路爬坡时一时大意,油门不够力,车还没有完全上到坡顶便熄火了。再启动时就发生了溜车。吉普车一路溜到了斜坡边缘,眼看就要翻下悬崖,司机赶快死死踩住了刹车,然后打电话求救。

“累坏了,踩了一个小时啊!” 司机说:“我的两只脚替换着踩住刹车,否则早就翻下去了!”

(记者欣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