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认证核协议 计划制裁伊朗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不承认伊朗遵守核协议,并促请国会修改“伊朗核协议审议法案”。他并针对伊朗,提出了四项新战略。来看华府记者发来的报导。

美国总统Donald Trump﹕“我今天宣布,我们不予确认伊朗遵守核协议。”

周五,总统川普演讲中重申上届政府签署的伊朗核协议(又称联合全面行动方案)有很多缺陷,无法严格执行,同时让伊朗获得大量资金,可用于支持恐怖主义,并继续部分核子计划。

川普提出针对伊朗的四项新战略,包括封锁其支持恐怖活动的资金来源,并确保伊朗透过任何途径,都无法取得核武器等。

专家认为,这项全面的伊朗战略是经过审慎评估做出的结论。

“以色列项目”经理Omri Ceren﹕“这是对伊朗政权的信号,美国不会容忍其行为。”

前美国大使中东政策专家Albert Fernandez﹕“我最近去了中东,这些正是阿拉伯国家想要听到的。这就是他们想要的。”

川普谈到美国政府接下来将采取的行动。

美国总统Donald Trump﹕“我授权财政部进一步制裁整个伊斯兰革命卫队,由于其支持恐怖主义,制裁也适用于卫队的官员﹑代理和附属机构。”

伊斯兰革命卫队是伊朗政权武装力量的一部分,建有庞大的情报网络,并负责监控国内异见人士以及反对派等。

前美国大使中东政策专家Albert Fernandez﹕“跟伊斯兰革命卫队做生意的国家和个人以往是和受怀疑者交易,现在他们就变成恐怖份子打交道。”

川普表示,将支持美国国会修改并强化“伊朗核协议审议法案(Iran Nuclear Agreement Review Act)”,加入阻止伊朗发展洲际弹道导弹的条款。

从10月15日起的60天时间内,美国国会将审议决定,是否恢复对伊朗的制裁。目前,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Bob Corker与参议员Tim Cotton正计划提出议案,堵住原有核协议中的漏洞。

“以色列项目”经理Omri Ceren﹕“这一立法表明,伊朗必须解决这些问题,否则就将面临制裁。”

前美国大使中东政策专家Albert Fernandez﹕“国会只是一部分,负责处理‘联合全面行动方案’(伊朗核协议),其它措施则需政府去落实。”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近些天也和英﹑法﹑中﹑俄四国高层就川普政府的决定进行了沟通。

9月联大会议中,川普就曾点名伊朗为流氓国家。今天的讲话也显示出川普政府决心对伊朗采取远比以往严厉的遏制战略。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