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徐琳刘四仿家属遭威胁 不许自聘律师

维权人士、音乐制作人徐琳、刘四仿,上个月相继被警方带走,之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当局还威胁他们的家属不得自行聘请律师,也不许与关注他们的人士保持联系。

2.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遭国保威胁

10月12号,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被两名国保警察登门约谈,要求他放弃维权,并不准对外发声。余文生回应说,自己会在法律范围内维权,也会在法律范围内发声。国保于是威胁说,“他们什么都可能做(得出来)”。

3. 房屋遭强拆 洛阳居民拟提诉讼

10月10号,洛阳市涧西区居民刘铁生和妻子刘会芳外出,当地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趁机派出上百人开着铲车,将他们家的房屋拆除。刘铁生表示,拆迁方没有任何合法手续,他们已经写了行政起诉状,准备向洛阳中院提起行政诉讼。

4. 彭永和起诉律协不获立案再投诉

上海律师彭永和今年8月28号向徐汇区法院起诉上海律师协会,但法院至今既不立案也不做任何裁定。10月10号,彭永和向上海第一中级法院投诉,指控徐汇区法院违反中共最高法院关于立案的相关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