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基地连环地震 金正恩或被迫转向空中核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朝鲜周五(13日)凌晨发生2.9级地震,震中距离朝鲜核试验场地丰溪里不远,专家担心朝鲜数次核试验破坏了当地地质构造,从而引发一连串的地震灾害。金正恩或被迫转向空中核爆。

朝鲜周五再度发生2.9级浅层地震,在9月23日,朝鲜也发生了3.4级地震,连串的地震让专家怀疑,朝鲜数次核试验可能已破坏当地地质构造。

地震当天,路透社引据专家分析表示,朝鲜核试验基地附近发生一系列震动和滑坡,可能意味着该国第6次、也是其迄今最大规模核试验已经让这个地区的地质构造不再稳定,丰溪里核试验基地或许不能再使用。

据悉,平壤第1次核试所用的坑道,在试爆后已关闭,接下来的5次核试都在第二坑道,但第二坑道可能已在第6次核试后塌陷。

韩国气象厅表示,地震不似由人工造成。气象厅研究主管Kim So-gu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觉得丰溪里地区目前已经相当危险。如果这里再进行新的核试验,就有可能面临核污染的风险。”

中国核学会前理事长王乃彦此前曾表示,如果丰溪里核试验场内陷坍塌,里面的辐射将外泄飘向整个地区,包括中国在内。

核污染也触动中共敏感神经。朝鲜3日氢弹试爆当天,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称,中国东北安全为第一考量,盼平壤先前绝不造成核泄漏的保证,不仅是说说而已。一旦核试验污染中国东北,将触动中方底线,届时中朝关系目前框架将不复存在。报导从侧面佐证了北京当局对朝核污染的恐慌。

韩国延世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教授Hong Tae-kyung还表示,如果朝鲜继续使用丰溪里核试验场,那么也有可能会引起长白山火山喷发。

有研究称,长白山火山是一座活火山,一旦喷发,其破坏性能量的60%将倾泻于中国东北一侧。东北一带或成死亡区。

对于朝鲜这次地震,专家指与朝鲜9月3日进行的第6次核试验有关,朝鲜声称当天引爆了一颗氢弹,爆炸引发6.3级地震,临近朝鲜的中国东北境内震感强烈。

美国专门分析朝鲜事务的智库网站“北纬38度”表示,从卫星图片上可识别出,朝鲜第6次核试验后,当地出现大量山体滑坡的现象,这比此前任何一次核试验后的损害程度都要深。

专家担心朝鲜丰溪里地质被破坏不再适用于核试验,这或许促使朝鲜将核试验转向地面或空中。

9月21日,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在联合国大会上曾表示,朝方可能在太平洋上空试爆氢弹。朝方的威胁言论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法媒费加罗报网分析说,若朝鲜在太平洋上进行核试验,危险性要比平壤迄今为止所有的核试验都更加危险。因朝鲜要远程在太平洋上爆炸原子弹,不论是氢弹还是一般原子弹,都需要把这一核弹安置在导弹上。两者放在一起进行试射的风险更是双倍的。

分析认为:朝鲜下一步核试的第一个风险来自导弹,弹道导弹就是一个火箭,承载着好几吨重的炸药,把氢弹放在不见得可靠的弹道导弹上发射出去,存在非常大的风险。

分析指,即便火箭燃烧时氢弹没有跟着一起爆炸,氢弹最终爆炸所带来危险核物质,也将在大气中扩散,而氢弹要到达太平洋,须飞越日本领空,日本民众将面临很大风险。

据统计,朝鲜自金正恩2011年上台后已经进行了6次核试验,发射了至少120多枚弹道导弹,仅2017年以来已经发射了数十枚。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首次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以“火箭人”来形容朝鲜领袖金正恩,并严厉警告,美国有能力将朝鲜彻底摧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法媒:金正恩太平洋核试极度危险 氢弹或在日本上空爆炸
相关链接: 朝鲜核爆基地坍塌?丰溪里3.4级浅层再震引猜测
相关链接: 陆专家:朝丰溪里核基地可能坍塌 污染危及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