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19大前奏曲 七中全会说了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今日点击】(2973-2)

提要
时事大家谈:19大前奏曲 七中全会说了啥?
中共19大两岸挑战才开始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有期节目我们提到那个故事,其实是因为我看了另外一篇文章,它当时介绍毛泽东在文革的时候,应该是在文革的时候,他说要,大概北京城啊,北京城有8,000个古迹,他想都给铲除掉。我在我小的时候,我印象去团城北海的团城,北海的团城,你会看到公共汽车从那儿走呢,它会绕一个圈儿,那时候是这么说,说这个北海团城呢得感谢周恩来,周总理,是周总理死保才给保下来。你到团城上头我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有一个玉的大缸,我都忘了那是干嘛使,这玉的大缸文革的时候啊,是在清华、北大边儿上的农村里面,是有一个家庭把它当腌咸菜用的。冬天我们那时候穷啊,就腌一点酸菜渍酸菜,和弄那个萝卜、青萝卜,因为冬天没菜吃。那个多少年了那个大玉缸,那是玉的,是在那儿放的,所以我现在能记得说,得感谢周恩来周总理,感谢周总理所以把团城保下来了。那今天借着团城,我不知道上去能看多少东西,看票多少钱了。

毛泽东要毁它,周恩来保下来了,大家感谢周恩来,那你敢骂毛泽东吗?就这么回事儿!原来北京城,你现在能够看到的德胜门楼子还有,前门楼子有,其它的楼子好像都没了。西直门那个城门楼,那是个木结构的,整个楼整个西直门的城楼,就是应该是你现在看到的,西直门立交桥据说现在变得不一样了,我都不知道了。西直门立交桥的靠城里这边,那是原来的城门楼子,那城门楼子全是木结构,没有一个钉子,一颗钉子都没有,原来北京用的煤,城里用的煤炭是从那进来的,从那个门进来的。那我小的时候呢,在像西四牌楼红楼店院那边,西四牌楼那儿还有牌楼呢。我印象中还有叫下马碑啊,就是武将如果从那边,朝登雨路那边过来,在那里下马,因为从那再走到,走到故宫去,就走到那边去,那不能再骑马了,那是对皇帝的尊重,就这么个意思。这些东西都当成破四旧给毁了,毁了这些东西,其实是毛泽东代表共产党毁了中华民族,中国人的根脉。

时事大家谈:19大前奏曲七中全会说了啥?

到我做节目的时候呢,七中全会到底出什么事儿,夹根听闷葫芦似的没声儿,这个状况像2013年的三中全会,非常像。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19大前奏七中全会说了啥?没人知道你这儿说了啥咧,它的标题叫:中共19大和权力的交接。文章它采访两个人,一个是国内的一个学者,独立学者这个人叫邓律文,他提到了几点。他说具体安排一个是19大议程,包括主席团人选和常务主席人选;第二个是最后的人事协调,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的最后决定,还有一个党章修改,因为这已经提到了,所以他认为七中全会主要是这些内容。

邓律文还提到说:人事方面和权力布局肯定有所变化,不可能维持现在的格局,这等于没得说啦。常委大多数人下来,但具体会怎么样不知道,总书记也可能改成党的主席。总书记为什么改成党的主席?当初胡耀邦上来成为总书记,而否定了毛泽东党的主席,是为了邓小平方便,所以邓小平就把胡锦涛杀了。所以你为什么要在文字上做游戏咧?人坏了全都完了,就跟大家说这概念喽。他今天成不成党的主席都无所谓喽,对不对?他也是为了他的需要喽,邓小平当初否定党的主席,也是为了他的需要喽,然后一群文人为了吃饭,为了多挣点钱,买个车买个房子说,改掉党的主席说我们党进步了,今天把总书记干了,是因为吻合时代的潮流,这就是今天党的框架下的文人。所以在我眼睛里就是可怜的,因为他利益拴死了他。

叶宁,叶宁认为习近平的独裁程度达到60%,就已经很厉害了,我觉得太学术了,还百分之多少。过去中国历史上的皇帝的独裁程度,也达不到100%,他们有皇权和相权的竞争,都是学者咧。他说最重要的议题,是否常委组成改成主席制,王岐山的留去,中纪委的改制,把更大的权力转移到国家监察委员会。另外一个就是习近平思想是否进党章?政治报告如何如何,他说其实这些都是由小会来决定的。所以叶宁他是个律师啦,在纽约的这个律师,他提到的,常委组成改成主席制,他说在中共党的体系当中,否定了政治局常委,否定了邓小平留下来的一切。

我个人以为呢,我个人以为呢其实他改什么都无所谓,他改什么说法,他一定最大限度的,去否定邓小平留下来的东西,你叫他什么都成,他根本无所谓的。他起名都无所谓,全国深化改革小组这名出来了,你谁知道他出来那么多小组啊,对不对?他谁都不信他自个儿当组长,你还没招啊,对不对?为什么?他是三中全会执政党授与他的权利,是不是这个道理。国家安全委员会他就要这个国号,要这个称号,要这个机构,要玩这个机构就把政法委给否了,是不是?等他到六中全会的时候,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时候,他一点不费劲了,六中全会之前,还没谈监察委员会,只是在中纪委的六中全会上,习近平说了一个叫国家监察的体系,扭脸他就成立了国家监察委员会。然后从2016年11月7日说出这个话,到了今年他已经开始实施了,试点了,到了明年,也就对头算一年半,他要成为跟国务院并驾齐驱的,他否定了中纪委,否定了中纪委,王岐山自己都说中纪委不合法,它根本就不是法律。那他为什么自己否定一个,超越自己权力的党的机构,还要说他到底是独裁还是不独裁,我说就读书读傻了。所以中纪委改制不叫中纪委改制,是中纪委消失。

中共19大后 两岸挑战才开始

那世界新闻网登了一篇文章,中共19大后两岸挑战才开始,可以这么说啰。它这里主要是提到了APEC,它说蔡英文总统12日宣布,总统府资政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再度出任APEC领袖代表。那APEC会议将在越南召开,我不知道是在川普访中之前还是之后。19大之后,习近平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就是他的权力间架结构,它整个中国大陆政权的背景间架结构,会出现很大的改变。文章里提到:蔡英文政府清楚习近平19大后,对民进党的作法,会越来越强硬不会放软。连续两年宋楚瑜任APEC领袖代表,目标只能在19大先前求稳,那按照惯例,越南方面事先一定征询北京的同意,即使宋楚瑜能够顺利出席的话,那今年与习近平互动,就算取得面子的话,恐怕很难有实际结果。

那我以为这个说法,所有这些说法还在很小气,它还在局限于民进党、国民党,在有关台湾的问题上。面子很小局限很小,我说局限很小的话,习近平在两年前赶到新加坡,当时习近平也是从越南过去的,挺奇怪的,赶到新加坡跟马英九见面,习近平敢做到那分上,在他当时权力不能完全把握的情况下,他自己都敢做到那分上。那这个文章讨论就很小气了,还在维持着原来的概念中去说,在概念中、得失中去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你现在讨论这些都为时尚早,一定要等到七中全会19大结束之后,你看在中南海、在人民大会堂,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后,才能讨论APEC会怎么开。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