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大选 31岁保守党领袖库尔茨引瞩目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讯】奥地利周日举行国会大选,现任外长、人民党党领库尔茨在大选民调领先,31岁的他有望成为欧洲最年轻的总理,他对移民议题采取保守立场。

奥地利总理克恩(Christian Kern)周日投下选票,他领导的社会民主党(SPO)和库尔茨领导的人民党(OVP)组成联合政府,原本要到明年9月才结束任期。然而,库尔茨在5月份担任人民党党领后与社民党结束执政联盟关系,迫使奥地利提前大选。

克恩对大选表示了乐观。

奥地利总理克恩:“我们充满信心,现在要选民们来决定了。”

选前民调显示,库尔茨领导的人民党处于领先,将赢得大约30%的选票,反移民的奥地利自由党(Freedom Party of Austria)将与总理克恩的社会民主党争当第二名。

库尔茨对移民议题采取保守立场,要求移民必须学习德语及融入社会,并曾批评欧盟近年对移民管理失控。

人民党党领库尔茨:“如果我们在10月15日获胜,我保证我们将尽可能减少工人税务负担,这样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有更多钱生活。我承诺我们将尽可能结束移民滥用我们的社会福利系统,让真正需要的人从中受益。”

库尔茨虽然年轻,但从学生时代就高度参与政治,23岁时当选人民党青年分会主席,24岁成为维也纳市议会成员,25岁担任国务秘书及移民融合事务部部长,27岁担任外长至今。

投票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结束,初步结果料将于不久后公布,但最终结果要到周一才会知晓。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