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全会现罕见一幕 4名候补遭弃还有人要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讯】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14日落幕。会议递补11名中央委员,不过按排名理应晋位的4名候补委员却被“抛弃”,引起外界关注。翻查4人履历,似乎都有江派背景。

14日发表的七中全会会议公报显示,由于此前有11名中央委员被免,此次全会递补了崔波、舒晓琴、马顺清、王建军、李强、陈武、陈鸣明、赵立雄、赵树丛、段春华、洛桑江村等11名候补委员为中央委员。

不过,外界观察到,若依照候补委员的排名顺序,11名递补中委的名单中,应该有另外4名候补委员刘学普、竺延风、郑群良和赵金。但这4人在此次递补中却罕见被“跳过”。

按照中共内部规则,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是按党代会投票时的得票多少来排名的。中央委员若出缺,理应根据排名依序递补。

这4名被“跳过”的候补委员中,重庆市人大副主任刘学普今年60岁,仕途一直在重庆,历经薄熙来和孙政才主政时期。刘学普今年5月由重庆市政法委书记,转任重庆市人大副主任,属退居二线。

重庆是江泽民嫡系薄熙来的大本营。而孙政才也被指有江派背景,曾被江派大员刘淇、贾庆林和曾庆红大力提拔。

至于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曾长期在江泽民工作过的一汽任职,1999年底任一汽董事长。2007年底起历任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吉林省委副书记。2015年5月转任东风汽车董事长。

《财新网》2013年3月曾报导,时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因涉一汽上市过程的资产处置问题,遭中纪委调查。但香港《东方日报》指,由于有大后台江泽民“保护”,竺后来才免于落马。

而空军副司令员郑群良是辽宁省瓦房店市人,和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是同乡。郑群良曾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2013年任空军副司令。

徐才厚被指江泽民的军中亲信,和郭伯雄一起架空军委主席胡锦涛多年。

现年55岁的赵金,长期在云南工作,曾任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2011年出任云南省委宣传部长。

云南官场近年发生“塌方式”腐败,已有白恩培、秦光荣、沈培平、仇和、孟苏铁、张田欣、高劲松、钟勉、赵壮天等多人落马或被贬。

云南被指前江派马仔周永康家族的“聚宝盆”,周的长子周滨和周家“白手套”刘汉曾在云南大举捞金。云南官场均与周关系密切。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