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国际水彩展 美不胜收一次看够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讯】桃园市文化局近期举办国际水彩展,画展创作来自全球11个国家,113件经典作品,无论是题材、技法、画风皆各具特色,美不胜收,展览期间还邀请多位国际水彩画大师,举办多场示范讲座,推广水彩艺术,期盼掀起全民欣赏水彩画的风气。

水彩画家程振文:“那我的题材的出发点,都是从身边的人物,开始的起因是妈妈过世,那过世,我想要用很慈爱的画面去纪念她,我认为画面可以传达我内心,对家人的那种感情,那也希望很多的观众,透过我的画面,能够感念他们自己的家人,产生这样子的共鸣。”

水彩画家们挑战水彩画的极限,透过水与颜料之间的变化,画出无数的可能;一幅幅细腻犹如照片的画作,拉近了人们与水彩之间的距离。不论是水景、静物、人物,处处表现出创作者的情感。

水彩画家郭心漪:“我想要象征就是说,这是一个共生、共存、共容的一个世界,所以池塘世界有一点类似像是我的理想中的,好像我们居住的一个环境,各种不同样的东西,其实就是存在我的池溏里面,那我会希望说,就是不管是黑暗光明,其实有很多我们比较不为人知的这些地方,其实都可以在我的池溏里面去反应出这些蛛丝马迹。”

桃园市文化局举办国际水彩展,邀请当今全球11个国家优异的水彩画家共32人,作品达113幅,即日起在桃园文化局展出至29日,希望能带动台湾水彩艺术的潜在能量。

桃园市文化局长庄秀美:“让桃园在地的居民,透过这个艺术的进驻,能够打开他的眼界,看到他的国际视野。”

画展策展人郭明福:“我们希望借着这种活动,把国际的优点带到国内来,把国内的优点也介绍给国际,那我们最终的期望,其实是能够创造出来,一个属于台湾自己的水彩风格。”

画展策展人黄进龙:“这次我非常感谢就是在局长的支持之下,由政府单位来主办的一个国际水彩活动,而且一办就办的这么成功,我觉得以后政府在这方面可以在艺术上,艺术家多一点协助,这个其实就是一个最大的特色,真的是第一次。”

展览期间也邀请多位国际水彩画大师,举办多场示范讲座,推广水彩艺术,喜爱艺术的民众可以把握机会,与画家们近距离的接触。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